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1200字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12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醒来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歌谣,心情像彩虹,缤纷舞蹈……”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七色的彩虹,我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终于如约而至。
 
  这一期的主题是梦想。梦想,是一个美好的词汇,他更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当我们在心里头有梦想的时候,我们要在行动上坚持这个梦想,追求这个梦想,那么我们在未来,就一定能够梦想成真!
 
  第一节课的主题是:有梦就有动力
 
  这节课中,我们见到了曾在太空为我们上过一堂别开生面的物理课的王亚平阿姨和13岁的跳伞员付丽娟,他们都是靠着辛勤的付出才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王亚平阿姨是个山东女孩,高考那年,空军到他们学校去招收女飞行员,那个时候,女航天员八年才招一批。在同学的鼓励下,他去报了名,竟然通过了所有的体检和测试,并且幸运的走到了最后。成为了我国第七批女飞行员周的一员。那还在十年前,她还是一名飞行学员,那年她是青春的23岁。而如今,她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成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她告诉我们,梦想如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得到。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拥有最美丽的飞翔!
 
  而付丽娟面对艰苦的训练,他咬牙坚持到了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正如俗话所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要实现梦想,就要付出幸劳。
 
  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会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
 
  第二节课的主题是:有梦就要坚持
 
  在这节课中,我们见到了影视明星章子怡和坚强勇敢的廖智老师,他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腿,但是靠着顽强的毅力重新站上舞台,创造出了属于他的奇迹。
 
  在芦山地震灾区,许多人注意到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他有着温暖的眼神,灿烂的笑容,,被网友称为灾区最美志愿者。令人惊讶的是这位美丽的女孩是戴着假肢奔走在震后第一线的。他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他曾是一名舞蹈老师,在汶川地震中,他被压在废墟中26个小时。地震让她永远地失去了自己的女儿和用来跳舞的双腿。但他并没有消沉,而是戴上假肢重新站了起来,并且重新走上了舞台。用乐观的笑容和绚烂的舞姿,舞出了新的人生。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
 
  第三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能出彩
 
  很多人都觉得追逐梦想的旅途是枯燥而毫无光彩的,因为还没有达到成功,所以不能让人看到我们成功后的光鲜。其实,梦想贵在追寻!一旦坚持,追寻的过程也能让人肃然起敬,比如郑亚波妈妈的故事。
 
  他是一位普通的加油站女工,他的儿子在四岁的时候,被确诊为智力低下,并患有严重的自闭倾向。当时很多人都劝她放弃这个孩子,但是作为母亲,他没有放弃,他一直在坚持着为儿子做康复。为了开发其智力,她看视频自学钢琴,学了后再交给儿子,十一年不间断。如今,曾经还不会说话的儿子小威已经能够自弹自唱了,并且上了普通小学六年级——这不正是梦想的奇迹,坚持的奇迹吗?
 
  无论是追梦过程中收获的美好,还是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喜悦,都是梦想的精彩;在追梦道路上,每一段路程都蕴藏着美丽的风景。
 
  看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明白了,成功来源于坚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仅能够实现从前不敢想象的愿望,更能够证明我们的价值,能够让我们找到自我、找到生活的意义。
 

    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张家港市塘桥中心小学六年级:奚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