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青春易逝_400字

青春易逝_4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青春很易逝,珍惜当下才能少些追悔

  “孩子,趁年轻,何不埋头苦干,以成就一番事业呢?”有位老人劝告一位少年。

  少年满不在乎地回答说:“何必那么急呢?我的青春年华才刚刚开始,时间有的是!再说,我的美好蓝图还未规划好呢!”

  “时间可不等人啊!”老人说,并把少年引到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下室里。

  “我什么也看不见啊!”少年说。

  老人擦亮一根火柴,对少年说:“趁火柴未熄,你在这地下室里随便选一件东西出去吧。”

  少年借助微弱的亮光,四处努力辨认地下室的物品,还未等他找到一样东西,火柴就燃尽了,地下室顿时又变得漆黑一团。

  “我什么也没拿到,火柴就灭了!”少年抱怨道。

  老人说:“你的青春年华就如同这燃烧的火柴,转瞬即逝,朋友,你要珍惜啊!”

  人生说短不短,长寿者亦能活到百岁;说长不长,弹指一挥间。只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若是待走到生命的终点,才后悔所走过的人生,就为时已晚了。与其到那时后悔,不如今天多做一点,至少回首的时候苦乐参半,眼泪与笑脸并存。少一分遗憾,就多了一分回味。

 

    初二:zuowen腾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