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爱并非营造美丽风景_800字

关爱并非营造美丽风景_800字

2013-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爱并非营造美丽风景

  成长中的我们需要关爱,爱使我们懂得这个世界还有真情存在,它使我们更加勇敢、坚定的走向辉煌和完美,但关爱并非为了营造美丽的风景。

  从我们咿咿呀呀地学语时起,来自各方面的爱就一涌而来。从我们的幼儿食品,再到我们的学习用品,无不是我们的家人、老师、社会精心挑选的打造的。铺天盖地的温暖和没完没了的辅导,使我们失去了自我,只学会了盲目的附和,如影随形。张扬的个性不见了,温顺的面孔增多了,数十年如一日的问寒嘘暖,使我们无所适从。渐渐地,我们有一天走上社会时才会发觉,过分的关爱所营造的美丽风景是多么苍白无力。人生中,最欣喜看到风雨之后的绚丽彩虹消失了。

  直到我们慢慢理解社会时,我们才知道,过分的关爱是溺爱。它能培育出“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吗?它能彰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苍劲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是时候该反思这种关爱了。

  人生其实如植树一般。种植在荒凉大戈壁滩上的树苗中,过分被呵护、照料的树苗最先被呼啸的大风拔取了稚嫩的根系。陶行知先生说:“走自己的路,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祖宗,靠父母,不算英雄好汉。”走自己的路,可能要备受艰难的煎熬,但前人已为我们走出了光明大道。孔子困厄于周游列国的大道上,仍讲学布道;司马迁饱受凌辱歧视,仍修史不断;曹雪芹独守茅庐的清贫之中,仍笔耕不辍。他们没有温情脉脉的关爱,伴随他们的只有刀剑风霜严相逼的艰难与险阻,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沉沦,而是愈挫愈奋,尽力在人生大浪中拼搏着。

  让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那道用关爱筑起的美丽风景线,在绚丽夺目之下,我们的少年多了几分骄横和与弱不禁风。网吧里沉溺于游戏虚幻空间的中学生,因工作无着落而轻率结束生命的北大学子。造成这些的难道是关爱不够吗?不,是因为爱已经超出了它的极限范围。

  艾青说:“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成长的道路上,红尘有爱,我们才更加充实、进取,只是别让爱沉重而华丽的负担。

 

    初一:四季的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