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2013-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中,我读了不少的名着,其中最令我念念不忘的还属被誉为世界文学史上无与伦比的杰作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它的作者是美国的一位盲聋作家海伦凯勒,这是海伦凯勒的自传,讲述了海伦凯勒在出生19个月时被猩红热夺走了听力和视力,又失去了语言能力,但她在老师安妮沙利文的谆谆教导下,体验了世界上的许多事物,她也学会了说话和读书写作,她虽然命运崎岖,但她并没有放弃,终考进了哈佛大学,又以优异的成绩哈佛毕业,此书还介绍了她大学毕业后的一些事,介绍了如果给她三天光明她会干些什么。

  生命是脆弱的,生一次病就可以夺走人的视觉和听觉,语言能力。生命却又是坚强的,一个聋哑盲的人依然可以成为一个传奇作家。海伦是幸运的,她遇到了一位可敬的老师,老师不但教会了她说话,让她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变化,而且教会了她如何用爱去看这个世界。海伦是一个身残志坚的人,她用生命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的着作,由此我们可以知道:生命是如此的珍贵,我们更要用尽自己的力量去谱写我们的生命。

  疾病可以打败一个人的肉体——让海伦永远无法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让海伦永远无法听到世界上优美的旋律,但它永远无法摧毁一个人的灵魂——海伦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写出了着作,仍然是一个让人敬佩与歌颂的传奇,她的成功,除了她的精神,还有莎莉文小姐的爱,爱让海伦的灵魂自由,莎莉文小姐让海伦的人生发生了改变,他对海伦的爱,既平凡又伟大

  马克。吐温曾说过:“19世纪有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拿破仑试图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试图用笔征服世界,她成功了”。她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她的坚强,这份坚强使她奇迹般的走过了一生。

  海伦,你的精神可同日月争辉,你的灵魂定当永存乾坤!

 

    六年级:燕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