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战胜了怯弱_800字

我战胜了怯弱_800字

2013-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很不起眼的男生,与47位同学共坐在教室里,普通得就像祖国花园里一株毫不起眼的小树苗。

  老师很少注意到我,因为我并不是一个出色的学生。我一直默默无闻地和同学们一起接受知识甘露的浇灌。在课堂上,我连手指头都不敢随意的动一下,生怕老师会把关注的目光投向我。

  “这个问题有谁会回答吗?”林老师站在讲台上问。可是没有一个同学举手,大家都低着头做冥思苦想状,咬咬笔杆,拍拍脑袋,还是没有想出来,然后垂头丧气的地低下头去,不敢直视林老师那可亲的目光。

  “寒英坐销落,何用慰远客’是谁写的?”耐心的林老师又问了一遍。她那期盼的目光在教室里扫视了一遍又一遍。她先把目光放在了班长身上,询问她会不会解答。当然那都是目光与目光的交流中进行的。看到班长那副为难的样子,林老师摇了摇头,有点泄气。可是她似乎不想就这么放弃,于是又看着语文尖子生,希望她可以回答,可还是徒劳无获。

  其实,我会这道题目,我曾在《宋词》上看过它的身影。可我不敢轻易举手,心里就像打起了小鼓。举,我没有那勇气;不举,林老师寄予我们身上的期望不就付诸东流了吗?我在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毫不夸张地讲,我的小手也在微微地颤抖。

  再等等吧!也许有同学会回答呢!我这样安慰着自己患得患失的心。

  可……可……林老师的神色越来越凝重,眉头已经邹到了一起。我不想让林老师发火,手颤巍巍地战栗着。可我不是很有把握呀!万一答错了,怎么不?

  那岂不是会被同学笑掉大牙?想在自己答错题后被同学们嘲笑的情形,我更不敢举手了。

  “难道真的没有同学能够解答吗?”这虽然是没有教过的知识,但也是在考查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我相信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是非常大,只不过一下子给遗忘了,慢慢回忆一下吧”林老师循循善诱,可还是没有同学举手。

  “那……那好吧!由我来告诉大家。希望大家能够记住,等下一次问你们时能够答上来!”

  “林老师我会!”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竟奇迹般的举起了手。“这句是柳宗元写的。”我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每个字每个词都吐得非常清楚。

  我看着林老师那欣慰的笑容,幸福在心间荡漾开来。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气越过自卑和懦弱的暗礁。

 

    六年级:张腾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