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9月征文]青春花开·梦再续_3000字

[9月征文]青春花开·梦再续_3000字

2013-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9月,伴随着曼妙的轻盈来到,悄无声息,充韵着一番风雅之感,撒美柔化满天。

  又是一度开学季,经过一周学习拼搏,转眼,又到了欢度周末的时刻。

  而我,缓缓止步母校之中的木芙蓉树下。微扬嘴角,细品良辰美景蕴含的快意潇洒。

  没有桃花流水的诗情画意;没有柳絮飘扬的细腻多姿;没有青翠秀竹的高雅清幽,却有清新芦荟生命力的独特旺盛;有贵族牡丹嫣然美的国色天香;有挺拔雪松默奉献的无私情谊。

  树叶浓密,轻匀一份绿色在心间。阳光透过间隙,洒落一道金光,划过指间,享受真挚的暖暖情怀。风倾洒,木芙蓉盛开枝头,盈盈摇曳,递上一份舒爽,感动一份宁谧。自然之缘,闭上双眼。我的心追忆曾经,过去的每一个季节,我都有所触动。木芙蓉淡弥清香,芬芳了回忆,妙然静待,四季花开。

  有朝一日·花终开

  操场跑道,炽热鲜红,勾芡几笔白色线条,浮印天空之下,大地之上。多少人,在这里留下脚印,于曾经至未来,一段铭心的记号。抬头,朵朵轻柔地云漫漫散开,只留一层纯白的细纱在空中,穿透湛蓝的傲慢,飘然于整个世界。

  记忆中,也是那么一抹白色娇容,常记心间,劲感滴水冰凉。

  耳畔有响起老师清亮的声音,坐姿细致整齐的同学们,聆听着安静的美妙。期待中,黄色身影空中纷飞,飘落到每个人的手中。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们轻盈挥笔,将梦想跃于纸上。精心裁制过后,一个个梦想风车华丽登场,承载娇嫩黄色的馥郁,即将在蓝天的注视下高速旋转,向着未来与梦想同行。

  好似开闸了的水流一般涌入操场之湍急,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高高举起手中的梦想,迎风跑去。但是,当我凝神细看我的风车时,才发现一切都是清一色的,毫无任何特色。不再奔跑,我在一旁修整着我的风车,想要让它成为万人瞩目,能够闪光耀眼。看着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我心急如焚,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风车变得越来越丑,我已经不敢再拿出手,融入集体一起欢乐了。

  手拿风车,我低头沉思,轻叹口气,准备踏上返回教室的路途。这时,老师发现了与众之外的我,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带着我来到了一棵大树下。只见树上缀满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轻染白色裙摆,隐若树叶茂密之交。

  “老师,这是什么花呀?”

  “它叫做木芙蓉,一天之中会变为三种颜色,白色,就是最初的颜色。但是现在还未盛开,还是娇嫩而又普通的花苞,单从外表看,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是什么。”老师很耐心的与我讲解。

  “真漂亮,真特别呢!”我抚摸着纯色的容颜,笑笑。

  “其实,木芙蓉之所以被你称为特别,只是因为它会变色而已。但如果说它的外貌特征,没有人会刻意去研究和别花的细微差别。不要因为外表而去自卑,失去自信,天下花儿那么多,在有些人的眼中却永远只是单调的一种而已,它们昂不起头,不敢开放吗?不,它们有属于自己的特点,它们有独一无二的美。总有一天,它们会有属于自己的赞美声,自己的出众。但只有勇敢心细的人才配拥有它的美,明白吗?”老师语重心长的一番言语,说穿了我的心。

  心中的呼唤瞬间到来,脱口而出:“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对,专注内在美才是真的。”老师笑了,笑得那么纯粹,那么甜美,犹如人间天使一般,平凡却又伟大!

  我再次拾起自信,满载梦的风车,再次旋转。在红色跑道上,洒满欢乐的汗水,留下梦想前进的脚印。

  美,亦于心

  心若真,美自生

  梦,存于心

  心若勇,梦成真

  即便今日无法绽放

  心于美,梦若存

  有朝一日,花终开。

  忆夏,初踏梦想道路,挥手致童话般的纯真年代。但少年的肆意疯狂,或许是带给我最大的成长。

  懿景倾心·花正浓

  秋天煞爽,绵绵细雨过后,大地更是湿润如酥,冲刷去季节独有的干燥,空气中满是滴滴雨水留下的清新妙感。微风习凉,午后,阳光洒落一地金光,衬托秋色风景别样懿致,懒洋洋的趴在窗台上,遥赏木芙蓉粉嫩柔情的婀娜姿态。初晴沁心,阳光照耀,当真是暖暖之感,柔柔之意。

  “嘿!快瞧!”好友冰儿兴冲冲地跑进来,双手轻轻合起。

  “怎么啦?看把你开心的。手里神神秘秘拿着什么宝贝珍玩呢?”我疑惑到。

  冰儿笑着,慢慢摊开手掌,只见一只白色的小蝴蝶躺在里头,缓缓站了起来,舒展双翅,却怎么也飞不起来。

  “我在楼下的走廊里发现了它,几个男孩捉住了它,正准备一脚踩下去,还好我及时发现,不然它早就死在那些人的脚底下了。”冰儿的脸上生出一丝怜悯。

  我触摸着它的翅膀,感受地到它的娇嫩。不知道是风大还是小蝴蝶心生恐惧,我发现它在轻微发抖。

  冰儿叹了口气,说:“要不我们把它放在瓶子里养着吧,它在外面会被人欺负的。而且小蝴蝶很漂亮!”

  “你想想”“我问冰儿,“如果谁现在去树上摘下一朵木芙蓉,那它的命运会怎样?”

  “枯萎。”

  “是的,因为木芙蓉树才是它真正的家。大自然世界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物都是不容破坏的。不论你是出于好心或者是想要独占它的美丽,有些东西当它唯你拥有时一切就都变了。你养着它它吃什么?它不吃东西活得成吗?就算活得成,那你将它放生之后,它还能适应外面的世界吗?”

  冰儿有些沉默了。

  “小蝴蝶在弱小也需要去练就自己坚强的双翅,那样它才能获得最好的自由,最美的生活。只有这样,小蝴蝶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我拍了拍冰儿的肩膀。

  “但现在的情况,小蝴蝶去哪里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冰儿顾虑油生。

  我看见,木芙蓉在茂密的树叶中静静开放,可爱性感的蜜粉,展露温馨四溢。

  “对了!我们把小蝴蝶交给绿化管理员,让叔叔把小蝴蝶放到树上去。那里树叶多,是个避风的好地方呢。”

  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冰儿就捧着小蝴蝶激动地去找绿化管理员叔叔了,我连忙跟着跑上去。奔跑中,我发现冰儿包含爱心的笑颜,心里暖暖的,比阳光还温厚,比木芙蓉更美丽。

  一生,寻寻觅觅

  最美,不过诚心

  献爱,片不容缓

  困难,总会消逝

  在自己的世界破茧成蝶

  懿景倾心,花正浓。

  回忆,滑过白雪的冰纯,温情转载,馨然的气息,似乎又吞没孤寂的单调,程携满园春色到来,如此不卑不亢。

  绿溢潜歌·花无开

  银白色的世界再浪漫,也比不过绿意荡漾心头的感受。春季一到,万物复苏,百花齐放,欢聚一堂。

  即使木芙蓉花期已过,我也不再心存惋惜,因为友谊之花四季独大,花开不败。今日,又可细品一番友情长存的浓情蜜意,真是惬意之举。

  绵柔青草拂过淡雅,好是翠绿。坐在此地,静望柳絮轻轻飘,悠然过自如,池水清清,耳边作响。

  心想着不久后的毕业,所有人黯然忧伤。但与其独自默泪,倒不如勇敢一曲凯歌迎接小升初的岁月。

  “山路弯弯,弯去我的童年;细水长流,流走我的少年;当青春的脚步到来······”

  妙曲依旧,浅笑嫣然。

  志当存高远

  敢知为理想

  从现在开始

  实现中国梦

  如今,木芙蓉嫣然一抹红颜,象征青春岁月到来。我,也不再属于这里。

  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会是欢笑的天堂,或者是泪如梨花洒满天下?泪中带笑,又或者是笑着哭泣。

  还记得,我初次踏入我新的世界。走进学校虽然再也不是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不存在原来老旧而又馥郁的气息,却又宽敞明亮。还是那颗太阳,照耀了新的光明;还是那片蓝天,守候着不久后的未来。

  校园很美,红色格调的幢幢大楼,错落有致,坐落在属于我们学习的领土之上。

  校园很美,树木的青翠一碧千里,鲜花成群,渲染满城优雅淡香微泛和美涟漪。

  校园很美,大家精神抖擞地迎接新的学年,和颜悦色,比初升的太阳还令人心馨然。

  这里有一个很伟大的名字——傅雷中学。

  班主任是幽默的英语老师刘老师,她很关心我们,待我们如同挚友一般厚爱。每天每天,大家一起玩英语就是很开心的时光,可以在快乐中潜入知识的宝库!

  夏老师讲授的语文课内容很细腻而又饱满,她人很美,风趣中带着严厉。会和我们一起开怀大笑,使课堂趣味横生,不再枯燥乏味。

  最爱听的莫过于单老师的赞扬了。向来对数学一窍不通的我,在这方面的学习和其它同学有很大的悬殊差距。但是单老师会很耐心的辅导我,之后还会在言语中给予我前进的动力呢!

  每一位老师对我都是那样地好,我也逐渐对原本所恐惧的初中生活有了浅浅的依恋。

  新学期,抹去对于曾经荣誉的一切奢华,从此蜕变成一个崭新的人,开拓新颖的故事。

  令我展翅高飞的彼岸已经到达,我的梦将在这里继续。小学生涯已经完美地画上了句号。现在,我将再次拿起手中笔,谱写省略号背后的全新世界。

  挥手致逝去的曾经,我的青春之花,正迎着朝阳,盎然开放!

  未完的故事,从这里,再出发。

 

    六年级:陆旖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