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感受中华魂,怀揣中国梦_800字

感受中华魂,怀揣中国梦_800字

2013-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受中华魂,怀揣中国梦》讲到“有梦想才有动力”我想,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复兴之路会越来越宽,民族之梦也会越来越近。

  通过学校开展的“中国梦”系列读书活动,我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腾飞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历史上着名的法家代表人物商鞅在秦国进行两次政治改革,此次变法是中国战国时期各国改革中最彻底的改革,对战国末年秦国崛起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后来统一中国奠定了基础。北宋的王安石以富国强兵为目的,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改革。王安石变法对于增加国家收入有着积极的作用,北宋积贫积弱的局面得以缓解,但是,变法最终以失败告终。1898年,以康有为为首的改良主义者,进行的资产阶级改革政治也叫百日维新,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发展工农商。任何一种创新改革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应该胸怀魄力与远见卓识,针对实际情况,行之有效的做好各种努力。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开始跨入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三十年的经济建设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过上了和平幸福快乐的生活。

  两弹的成功研制,杂交水稻的培育与推广,神十的成功发射,首艘航母的成功交接入列等等,都离不开科技的发展。

  正因为我们中华民族有梦,所以我们洗刷了百年耻辱,我们骄傲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正因为我们有梦,所以我们不仅站了起来,还富了起来,改革开放让我们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时代,这个时代光明而伟大,在这个时代,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百年梦想。我们应该感恩,感谢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美好的时代,感谢我们有一个伟大而光荣的党。

  从古代社会到现代社会,中国经历了五千年的历史,这五千年,是中国人追寻梦想,实现梦想的奋斗史,我将一起走在逐梦的路上,让中国文明的火种照耀道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怀揣着中国梦,一直前进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六年级:蔡宇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