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读后感_800字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读后感_800字

2013-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这些天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心中感触良多。都说鲜艳的红领巾是五星国旗的一角,国旗的鲜红是用战士的血染红的。中国,是文化大国,有着数万年的沧桑。这些年份,又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呢?使人好奇不已。这本书就围绕着这个问题来写的。伟大的共产党开创新中国后,科学变化,民众生活变化这本书都向我们一一讲述。

  每个周一,一周新的开始在早晨向国旗致敬心中又是何等骄傲。祖国以前蒙受着巨大耻辱,外国人说我们是“东亚病夫”,我们却无力反抗。一直到1949年10月1日这个令人无法忘怀的日子,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兴奋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这时候起,祖国才一步步与其他国家并齐,走向繁荣昌盛。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71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2008年神舟七号飞船成功飞天……这些祖国的宏伟事件,足可说明祖国的强大,若不是祖国强大这些必是天方夜谭。

  杨朔说:“人是靠理想才能生活的,没有理想,就会失去生活的力量。正式对未来抱着理想,我们的人们才能有那么饱满的战斗力量。”我们青少年从小就应该树立自己的崇高理想,做一个热爱祖国的学子。现在我们就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少扔一片垃圾,多造一片美丽;少吐一口痰,世界更加清新自然。

  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是这些人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他们就是活雷锋。在中国960万千米的东方大国中,他们用自己行动的毛笔,在人生彩卷中挥洒出说不完道不尽的感动。感动永无止境,它在心与心之间架起一座大桥。我们要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去带给更多人感动。

  我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小学生,不过我有着与炎黄子孙同样的感受。我爱我的祖国,我赞美共产党,我赞美那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现在,我就要向自己的目标努力,为祖国更美好努力,我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河北邯郸丛台区中华桥小学六年级:刘亦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