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腊梅真好_550字

腊梅真好_550字

2013-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期间,我来到奶奶家,发现门前有一些蜡梅,我朝里走去,蜡梅开得正盛,那花白里透黄,黄里透绿,像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站在那儿时不时传来沁人心脾的花香。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在寒冷的冬天,平凡的树木都已枯萎,花以凋谢,动物们也冬眠了只有那纯净疏淡的蜡梅顽强的开放着。

  蜡梅有着“时时早,事事早”的精神,让我不由的想起了《早》这篇文章的主人公——鲁迅,他因为照顾父亲迟到了,便下定决心做什么事都要早。

  梅花不仅具有“时时早,事事早”的品质,还有着不屈不挠确定精神。

  记得那一次,我七岁时,看见孩子们骑着自行车嬉戏,我十分羡慕,我就闹着要骑,爸爸随后就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一开始,爸爸扶我上了自行车,我也似懂非懂,小心翼翼的骑着。“叮铃铃!”‘叮铃铃!”爸爸接了一个电话说有事让我一个人练习,我满口答应了。我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走着,突然,可能是我没控制好方向,在转弯是,重重的摔了一跤,“好疼,好疼”我叫道。眼泪也流了下来。忽然,我想到了蜡梅,他在冰天雪地的冬天顽强开放着,它是那么的坚强不屈,我遇到那么小的挫折都退缩了,怎么和蜡梅去比呢,我也要向他学习。于是我擦干眼泪,爬了起来,继续学骑自行车,经过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它——自行车。

  腊梅,你在我遇到挫折时,鼓励我前进;在困难时,鼓励我向前迈进,伤心时,安慰我,是我鼓起勇气。蜡梅真好!

 

    六年级:张婧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