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可敬的陌生“熟”人_650字

可敬的陌生“熟”人_650字

2013-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位我只见过一次,只跟他交谈不到一小时的陌生人,甚至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却是我人生的“熟”人,所敬佩的人。

  记得今年的寒假,我遇到了生活中的一些挫折,那时我的心情很忧郁,我决定去看心理医生。

  跟医生一对一交谈前,我的心情就像天要塌下来似的。见到医生,他戴着金丝眼镜,穿着白“战衣”,中等身材,眼睛里闪烁着智慧。面容慈祥,话语亲切,我的心情一下子就平静下来。我很愿意跟这位医生分享我遇到的喜怒哀乐,他很认真地听我的讲诉。突然,医生的手机响了,医生却若无其事地把电话按掉了。手机再次响起,我想:肯定有急事找他。我示意他接电话,他接了,不等别人先开口,“我现在在上班,有事下班再聊。”我为之感叹!接下来又是我悲伤的讲诉……这时,他的助理推门而进,医生有点不满地朝她挥了挥手,示意她出去,生怕影响到我的情绪。接着,拿起钢笔把我所说的一点不漏地记下病历本。

  他挑重点耐心地讲解对每件事应有的看法,应有的人生观念。他尽心尽力地为我探清人生迷雾,但我却惊讶了,为什么惊讶呢?因为我来之前听说心理医生会故意拖延时间,可以多赚钱,而且上班总是接电话,却连病人说到哪都不知道。其实他们不管怎样,每月的薪水还是一样,他又何必……我不得不向他表示敬意,他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微笑道:“做人就该脚踏实地,为大众服务,一位好的心理医生可以不让人误入歧途,这就是我当初选择当心理医生的原因。”

  在这个充满邪恶与诈骗的真实世界里,我第一次真正地意识到“无私奉献”的真谛。我也许不是一名合格的学生,但他绝对是一位最称职的心理医生!最无私奉献的中国人!

 

    五年级:郑婉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