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牛角两端

哲理故事:牛角两端

2013-09-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只十分勤奋的蚂蚁,有一天误入了牛角。蚂蚁很小,弯弯的牛角在他看来就像是一条极宽阔的隧道。他想,走出隧道,定会是一个水草丰美的洞天福地,谁料,脚下的路却越走越窄,到后来竟难以容身。为此,蚂蚁不得不停下来认真思考,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决心掉过头来,重新开始。

  这一回,他由牛角尖向牛角口进发,结果他惊喜地发现,道路越走越宽广,而且走出牛角,天蓝蓝的,极其高远,地郁郁葱葱的,宛如绿浪滚滚的大海。一时间,他觉得自己就是那天上自由飞翔的小鸟儿,大海中随意竞游的小鱼儿。

  之后,蚂蚁逢人便说:“当你遇到无法逾越的障碍时,不妨换一种方式。这就像面对一扇打不开的门一样,换一把钥匙,希望之门或许就会为你敞开。”

  人们常把那些头脑不开窍、认死理的人称作“爱钻牛角尖”,其实,走出牛角再容易不过,简单得只需变个方向。但是,只这一点便难倒了许多人,无数人都是在碰了壁之后才知道回头,但大多为时过晚。

  小故事大道理:俗话说“不见棺材不落泪,不到黄河不死心”,以此来形容那些认死理、爱钻牛角尖的人,他们常常在碰壁之后才知道后悔,但大多为时已晚。何不换种思维呢?“退一步则海阔天空”,路才会越走越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