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军训心得_1200字

军训心得_1200字

2013-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眼间,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在教官的指导和我们的努力下,我们五天的艰苦训练。但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我们的心中回荡,教官的身影依然显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虽然军训已成回忆,但那是一个快乐而艰苦的回忆。
 
  在军训中要求严格,想做到很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才能成功完成。我们都是00后,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生活中很少吃过苦,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教官教会了我们严于律己,不怕苦难,要勇于战胜自己。教官很辛苦,喊了一天下来,嗓子都快哑了,他的指导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在军训的这几天里,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累”。
 
  军训第一天我们刚学会军姿,而那天下午的站军姿是我印象最深的事。教官要求我们两脚跟靠近并齐,两脚尖打60度,头要正,颈要直。脖颈微贴后衣领,身体前倾,后脚跟微微离开鞋子底部,重心落于前脚掌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晕倒,因为如果导致重心在后脚跟,站立时间久了会压迫穴位晕倒。双腿夹紧,挺胸两肩微向后张。双臂自然垂下,中指贴于裤缝线,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中间部位。这个姿势让我感到很累,而且姿势非常难掌握。由此我感受到了解放军叔叔的苦。他们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而且就算被蚊子咬了,马蜂蛰了,汗水湿透了衣服也会纹丝不动,我真的非常佩服他们。
 
  有苦必定会有甜。
 
  军训第二天下午有一个游戏活动是“蛟龙入海”,这个游戏,最考验的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把第一个同学的左腿和第二个同学的右腿绑在一起,以此类推把所有人的都绑在一起,连成一条直线,然后每队都横地往前走,看哪队先到终点。哨声响了,比赛开始了,一下子我们连的摔倒了好几次,但我们始终没有气馁,最后获得了小组第一。但是在其它小组比赛中有比我们快很多的。之所以我们没有其它小组中的队快,是因为我们不够团结。这是我们失败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我才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就是展示我们四天的训练成果的时候了。每个班都有排成四列,依次走过主席台,每个班都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操场上,站立在那,一动不动。到我们展示了,我们班整齐的走到了主席台前,喊起我们的口号:“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为班争光。”队长带队走到了操场上。
 
  每个团队都报告了自己队的队名和队训后,开始了真正的团队展示从260班到267班一个一个的走向主席台展示。“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原地踏步走……”随着一声声口令,结束了团队展示。等待校长讲完话后,这次的会演落下了帷幕。
 
  艰苦的军训才刚刚结束,在此之后还会有更艰苦的事情等着我们,那就是初中三年。在此之间,我会用军队精神去度过各种困难,用梦想创造可能,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用严谨造辉煌。

    初一:蒙萌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