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母的作文 > [我和父母征文]想做偶像的老爸_1000字

[我和父母征文]想做偶像的老爸_1000字

2013-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成长。

  在老爸的苍老中残忍、却又不可阻挡地成长。

  爸爸本是不高的,只是瘦瘦的身板显得身形格外修长。他的发型是万年不变的寸头,一双小小的眼睛隐匿于眼镜片后,目光时而犀利,时而温柔。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动画片叫《哈皮父子》,片头曲中,那父亲唱了这样一句:“苹果苹果BANANA!”儿子则撒娇般地说:“哎呦老爸是APPLE啦!”这一幕在我家是常常发生的,不过与那儿子不同的是,小时候的我也与老爸一样分不清英语单词,而能说出这样一句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堪比鸟语的英语的老爸,在我心中的地位自是高大伟岸的。当年还扎着双马尾的我上蹦下跳地鼓着掌,清脆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爸爸好厉害!”而被夸的男子——也就是我爸却是一点谦虚的意思都没有:“那是自然!”他用力地一甩他的头,用手理了理那并不存在的的刘海。“姑娘啊,你的偶像是谁啊?”我垂目思考许久,还未来得及开头就收到一个爆栗:“这还用想这么久?当然是你爸我啦!”看着我恍然大悟的脸,他张扬地笑了。夕阳的最后一抹余光照进来,照亮了老爸自恋的脸,照亮了我崇拜的表情。仔细回想,似乎也照亮了我一直来不及发现的,爸爸眼底的满足。

  可这样的满足,再也回不去。

  老爸是个爱吹牛的人。我总说天黑了都是因为他把牛皮吹得太大,遮住了阳光。他总是故作深沉地说:“放肆!小孩子怎么能这么说爸爸?爸爸还是你的偶像呢!”若是以前我定笑笑,继续吃饭,可那天我却翻了个白眼:“爸!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这么幼稚了行吗?”眼前因眨眼出现了一瞬的黑暗,却正是这一瞬的黑暗,让我错过了老爸眼中一瞬的落寞。

  在他看来,我本应是长不大的吧。

  几日前碰到一道不会做的的数学题,一个个损友都在暑假没了消息,无奈之下想起老爸的数学似乎不错,便去问他。“哟!你也有不会的啦?”语气甚是调侃,眼里却有骄傲的光在闪烁。他兴冲冲地接过题目,专注的样子像是要攻克什么重要的堡垒——然而很遗憾,攻城战以失败告终。老爸的脸上写满了不甘与落寞,以前的骄傲一扫而光。他长叹一口气:“老啦,老啦!”像是英雄迟暮,那么不甘,那么力不从心。我把到嘴边的嘲讽,狠狠地咽回去。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老爸想要的只是几份微不足道的崇拜,只是来自自己儿女的崇拜就足矣。可当我一天天长大,他再没有什么知识能丰富到与我一决高下,本是来树立英雄形象的挑战,却一次又一次地被冠以“不自量力”。想起他每次与我较量后的隐忍,他的奋发图强,他的欲语还休……

  我也许太过自信了些。又看到老爸挑灯夜读,企图弥补自己知识漏洞的样子,我笑笑。

  爸,让我来崇拜你。

 

    初二:戚诗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