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母的作文 > [我和父母征文]爱幽幽 脉脉情_2000字

[我和父母征文]爱幽幽 脉脉情_2000字

2013-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落一片叶,知一季秋;寄一种思,葬一句言;伴秋,随风,落矣。

  “爸爸”这个词对我来说真的好陌生,提起他,我没有任何的亲切感,脑海中关于他的记忆渐渐消失,但是我在心里深深地记住了,他只爱了我六年零五个月,于是这份爱的保质期就只有六年零五个月而已。

  我恨你,你抛弃了我。临走时,他并没有多看我一眼,也没有对我多说一句话,他只不过喷了我最喜爱的茉莉味的香水、穿着妈妈为他洗得最干净的衬衣,像平常出差一样离开了家门,但是我没想到,他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

  正当家里人为他感到着急时,某一天中午的一个电话是我们全家人的心碎了,碎的变成了末儿,于是它便飘散在风中……“喂?怎么不说话?”“……是我……”妈妈接起了电话一下子便听出了他的声音,妈妈屏住呼吸,着急地问道:“为啥还不回来?”还没等他说话,电话那头响起了一个童稚的声音:“爸爸!”顿时,妈妈一下子明白过来了,于是她赶紧挂了电话,泪水模糊了双眼,瞬时,豆粒般大的眼泪一颗颗落下来,我知道,妈妈的心已经凉了,当她把自己托付给那个人时,她对他寄予多大的信心,如今,他却背叛了她。

  六岁时的我便明白了一切,我知道他不要我了,但我没有为他流一滴泪,因为他不值得我为他这么做,我在心里开始恨他,恨他抛弃了我。于是“爸爸”这个词,在我眼中越来越陌生……

  几个月后,爸爸和妈妈离婚了,这件事便很快传遍了村里,要知道,在那时,发生这种事会被人瞧不起的,幼小的我就开始看他们的脸色。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们经常嘲笑我说:“小文琪没爸爸了,他爸爸跑了!”接着便是他们一阵嘲笑。尽管我是个女孩,但当我听到这些难听的话后,我便冲上去和那群男孩子打起来,所以每次总免不了去办公室罚站。“哟,小文琪又打架了。”虽然站着,但我心里依然不服,凭什么没有爸爸就要受到别人的嘲笑?没有他我照样能活。从此,我对他的恨越来越深了。

  在我上一年级的一天,正值课间,有位同学把我从教室里叫了出来,刚出门口,一个高大的男人站在我面前,是他?!我一下子就认出来是他,但当时感觉他真的好陌生,虽隔一步之遥,但却有千里之远。只见他穿着有些凌乱的衣服,扣子也扣错了位置,他的头发变白了,脸上出现了皱纹,我明显的感受到他老了。这三年来,我一直没变过,就这样冷冰冰的面对他,许久,他从嘴里冒出了一句话:“我是你爸爸。”掩饰不住心中的愤怒,“你滚!滚!”我给他狠狠地丢下了几个字转身就快速的跑去了,我真的很难相信这是从一个九岁孩子嘴里说出来的话,但当时我真的很激动。当我回头望去时,他走了……

  “爱走了,心走了,你说你要走了,我没为你唱最后的古谣……”我恨你,你只爱了我六年零五个月。

  我恨你,你抛弃了我的妈妈。其实最伤心的是我的妈妈,自从他和妈妈离婚后,妈妈每天晚上拿着他的照片在被子里默默地流眼泪。我知道妈妈委屈,痛苦,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于是我就拼命学习,上小学时我每次在班里考第一,但我依然没有看到妈妈有半点快乐。我了解我的妈妈,她是个心灵很脆弱的人,并且对任何事极度敏感,看到妈妈整天闷闷不乐,我的心里更难受,我对他的恨更深了。他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抛弃我的妈妈?曾经说好的“白头偕老”的誓言都忘了么?我恨你!

  “天黑了,雨坠了,视线要模糊了,此时已感觉不到你的重要……”我恨你,你只爱了我妈妈八年零六个月而已。

  我恨你,你抛弃了这个家。“小张那孩子多好啊,心也善,人也老实,怎么会做出这么糊涂的事啊……”村里的人看到了我,便像看到了他,因为我长得太像他了,听到人们这么评价他,我的心里好难受,原本是一个引以骄傲的父亲,到头来却成了被人指责的对象。或许,妈妈想把他的记忆全部埋葬,于是妈妈把我的姓改成了她的姓,“王”。

  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爱,每次当我路过公园时,总会看到许多小朋友由爸爸妈妈领着,他们在一起欢欢笑笑,幸福融洽,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嫉妒,我恨这一切……

  “红雨瓢泼泛起了回忆怎么潜,你美目如当年流转我心间,渡口边最后一面洒下了句点,与你若只如初见,何须感伤离别……”

  渐渐地,我长大了,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我也就淡淡地忘记了他,于是便没有那么恨了。如今,妈妈也有了属于她的幸福,又给我多了一个弟弟,这一切变得还算美好。

  他在哪里?现在还好吗?我浑然不知,但我还是要衷心的祝福他,因为他毕竟给了我生命,才让我体会到生活得精彩,感受着世界的美好。

  爸,祝您幸福吧,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道。

  年年岁岁人不同,往事已成风,心已随风去,思念停在记忆中。原来爱的保质期,不是六年,八年,十年,是一辈子

  小时候,每天下午从幼儿园里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坐在这小小的石凳上等着妈妈回家。有时,她会披着夕阳的霞光,有时,她会戴着夜晚的星光,不管她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会一直等下去,从不会感到无聊与枯燥,因为我相信,妈妈马上就会回来。

  当远远地听到自行车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时,我往往都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正用力的蹬着自行车,背弯着,身子有节奏的往前倾或往后仰。我一眼便认出是妈妈,于是我赶紧跑过去,心里无比喜悦,仿佛在黑暗的人看到了曙光一般。妈妈下了车,张开臂膀迎接我,我便一下子拥入她的怀里,那种感觉,真的很温暖。于是我们在暮色中一起走回了家。

  小小的石凳,承载了我许多的期盼与等待,装载了许多个黄昏与傍晚,只为,我等她归来。

  如今,我们分了家,我跟着爷爷奶奶,虽隔两地,但心是连在一起的,于是这令我更加怀念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

  我爱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与我生命。一年春,又一年秋,朝朝暮暮,年年岁岁,原本自己至亲的人已渐渐老去,离我们而去,而我也渐渐成熟,我领悟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的痛。亲爱的人们啊,好好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吧。

  爱幽幽,脉脉情,生死难相忘,痛在离别时,勿让悔恨上心头。

 

    山东滨州邹平县第一中学高二:王文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