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800字

我的中国梦_800字

2013-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韩璇是舟曲县城关一小二年级学生。灾难来临时,她的爸爸从离家200米的地方飞奔回来,但看到的已是一片泥沙。整整3天,爸爸在泥土堆里拼命地挖啊找啊,直到看见了那枚红色的发卡。泥土堆里的韩璇,长发上满是泥浆,爸爸为心爱的女儿最后一次洗净了头发,亲手为她扎起了小辫。爸爸说:小韩璇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他们家有一块小黑板,小韩璇经常在上面写写画画,还让爸爸妈妈坐在小板凳上,听她讲课。虽然小韩璇没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但梦想绝不会消逝,即使是房屋倒塌,生命不再,梦想一定还在!

  以前我总是一遇到困难就想放弃,节目里那个没有手臂却能用脚弹出美妙琴声的大哥哥让我明白,只有永不放弃,才能实现梦想。

  “这种开学第一课的形式非常好,既能吸引学生又能教育学生”现任沈阳市浑南一小校长冯凝说:“全社会都来宣传和弘扬崇高的理想,是对教育工作的最大支持。过去往往是学校‘单枪匹马’地进行德育,而今天的第一课,为孩子树立了追寻梦想的榜样,这一课上得非常有意义!”

  在我看的几次开学第一课中,这次感触尤其深刻:进入初二了,梦想就是努力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要像袁隆平那样用自己的智慧,倾尽毕生精力造福全人类。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国中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让我们做脚踏实地的快乐追梦人。我愿全校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都装有很多的梦、美好的梦、多姿多彩的梦……我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幸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希望同学们大胆地做梦,快乐地追梦,在追梦中成长,成为造福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2.2亿名中小学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梦想,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每个孩子的梦想聚集起来,就汇成了明天的中国梦。希望《我的梦·中国梦》成为我们一个共同的记忆,成为引领我们价值观和人生观健康发展的推动力量,这正是《我的梦·中国梦》的意义所在。

 

    初二:赵则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