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母的作文 > [我和父母征文]从一片落叶开始_1200字

[我和父母征文]从一片落叶开始_1200字

2013-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犹记童年期,他们仿似不爱去听候我说成绩,但每每考不好挨父亲顿揍是必然,半点反抗不得。我知道从一片飘飘洒洒的落叶到归根黄土时间总是很长却很快,我告别了那数繁星的孩子,迈向会去欣赏寸寸阳光的少女。

  轻风曼吹,动了纱帐,抚了人心。我像从一片落叶开始,在飘扬的漫长过程中,看透了一些人世纷尘,还有那个叫懂事自觉的道理。

  不知何时起,我不爱回家了,我选择了住宿,我喜欢外界,喜欢那桥下清澈的水,喜欢那个明天,喜欢与闺蜜几个疯癫地爬到山上大喊,喜欢无拘无束。我知道什么是叛逆,也知道叛逆的后果,但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做得太过,即便成绩掉了下去,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力挽狂澜。

  妈妈见我成绩没往日好了,开始苦口婆心劝解我,日日饭餐时,顿顿字句,我自是不耐烦透了,而爸爸是直接数落一通我。我成天抱着手机晚上在那聊QQ,逛空间。妈妈似乎是不再去言说,可能知道我听烦了。家中院子的落叶终究在挣扎下被泥土的囚困了。在我依旧淋漓尽致地玩着手机时,桌案上时而多杯牛奶,多粒苹果,多个面包诸此之类,有时反应过来就能听见父母隔着墙的那一声重重的叹息。

  近日的雨都很大,我还是颓废地窝在家里,父亲却硬是带我到院子里,冷淡却倍感严厉地说了一句:你自己瞧瞧这落叶,明白了再回房间。

  我懂父亲的意思,他想让我去明白一些事情道理。秋雨冰凉凉地落在身上,我一脑子热地听话去看了落叶,这是我从叛逆期间头回听话的一次。落叶很美,却在秋雨中败下去了,终究混进了黄土中。我不知脸上淌着的是泪还是雨,但我只知道我错了。

  那落叶,终究是要归根,只是方式有很大的差别,一个是自行随风看景,一个是被歧途所绊打,是时候要回头,回头有一处好景致,它在等你,领悟到那处风景的优美,前方有一条路,虽然有点坎坷,但若你从那路一路择去,你一生都是受那一路上的影响,是一季阳光照亮黑暗路线的影响。

  天渐渐亮了,我回了房间,父母和我都不言而喻地笑了,母亲说她找不到手机了,我说那是什么东西我现在不知道它了。我躺在床上睡了,我睡了整整一日,做了个很长的梦,梦中不过是几片落叶在飘荡,我却觉得很美很好,由此很安详。

  第二日时,天放晴了,别去了前几日那乌云遮布,雷雨阵阵。树枝上惰烂了的枝条儿也逐渐落下,我已欢快吸着大树散发的氧气,空气清新,心亦清凉。叶辗去了露珠的停留,花傕放起了久违的芬芳。第三日到学校时,一改往日风习,捧书啴啴而念,老师见我,本想说的话似乎又咽下了喉,一脸笑意地点了点头。

  我不爱秋季,但我极度喜欢秋日的落叶,许多人都觉得落叶代表的寓意要么是不吉利往下落,要么就是说它伟大可以滋润土壤,让植物开更胜。其实,我认为,在落叶飘扬的那一刻的寓意才是最深,因为它所选择的路正是人一生要去选择的路。

  从一片落叶开始,不要去学叛逆,不要去痴念那些所谓的手机,电脑,游戏,因为,只有人生,才值得去痴念。

  父母感想:孩子终究是会长大,只是早晚的问题,作为家长不是应该选择去一直责骂劝告,而且是坚定地告诉他们,自己的道路要自己选择。

 

    初一:吴莲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