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美丽家园——宜宾_900字

美丽家园——宜宾_900字

2013-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被称之为“天府之国”的四川,有一个城市,叫宜宾。宜宾有着古老的传统文化,还有着美丽风景,还有着美味小吃……我美丽的家园就在于此。

  宜宾,又被称之为“白酒之都”,世界名酒五粮液就在这里生产,五粮液公司占地面积20平方千米。这一个公司,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富裕,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了繁荣,给我们省增添了不少面子,更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财富。

  宜宾,不仅是“酒都”,还是一个旅游胜地!蜀南竹海、兴文石海等等,都是我们这里的骄傲,就拿蜀南竹海来讲吧。着名电影《藏龙卧虎》就是在蜀南竹海的青龙湖拍的,青龙湖位于竹海插旗山下,面积1。5平方公里,因湖泊呈龙状,故得名青龙湖。青龙湖的湖水碧绿清澈,四周翠竹掩映,绿草如茵,湖的中央有两座圆形小岛,长满了青青的翠竹。在青龙湖,不仅可以欣赏美丽风景,还可以在附近里家里,租一条小船,慢慢地划着小船,不仅可以欣赏风景,还可以陶冶情操,把在大城市的烦恼统统都忘掉,把身心都投入到这美丽大自然大自然的怀抱。

  去了青龙湖,就一定要去翡翠长廊了,位于竹海竹林深处,是蜀南竹海的又一胜景。翡翠长廊的路面是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当地的天然红色砂石铺成。两旁密集的老竹新篁拱列,遮天蔽日,红色地毯式的公路与绿色屏封的楠竹交相辉映,加之这里的道路时起时伏,顶上两旁的修竹争向内倾,几乎拱合,长廊就更加显得幽深秀丽,从而成为蜀南竹海最具特色的标志性景观。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同志一九九九年四月曾在这里留影。翡翠长廊,万竿拥绿,修篁伟岸,盛夏时节,长廊是一个清凉的世界。也正如一道赞美它的诗所说:“红霞铺垫,玉柱框廊;炎阳无炎,狂风不狂”。晴空万里之时,竹叶间漏下缕缕阳光,在地上撒下点点儿金光,把长廊打扮成了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下雪之季,银锦铺地,绿技琼花,别有情趣,游人到此,无不游憩,摄影留念。

  有了旅游景点,就差宜宾名小吃了,宜宾,有着美味的宜宾燃面,这种小吃选用本地优质水叶子面(水碱面)为主料,以宜宾黄芽菜、金坪豆油(即酱油),思坡醋,小磨麻油、芝麻、花生、核桃、辣椒、花椒、味精以及香葱等辅料,将面煮熟,捞起甩干,去除碱味,再按传统工艺加油佐料即成。宜宾燃面特点是:松散红亮、香味扑鼻、辣麻相间。因其油重无水,引火即燃,故名燃面。不仅本地人喜爱,就是中外游人也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园,我爱我的家园!

 

    五年级:余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