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城南旧事》有感_550字

读《城南旧事》有感_550字

2013-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每当看见这首诗,我就想起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城南旧事》。

  我很喜欢书中的主人公英子,她纯真善良,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心,愿意用真诚去接触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书中的《惠安馆传奇》这个章节,记叙了英子和妞儿的友谊。她俩真快乐,胡说胡唱胡玩,西厢房是她们快乐的窝,她们连做梦都想着它。英子对疯子母女的亲近与同情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而疯子母女悲惨的命运又让我痛心。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本书,我还看了二十八世纪八十年代由导演吴贻弓拍摄的同名电影,这部影片获得了“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多项大奖。小演员沈洁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林海音的称赞,最后他们成了“万年交”。

  林海音在《出版日记》中说:“我是多么想念童年住在北京城南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啊……让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用存下来。”我想正是因为作者对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对故乡深深的眷念之情,才能写出这样一本广受读者欢迎的佳作。

  《城南旧事》这本书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讲述着人间的悲欢离合,又像一首悠悠的思乡曲,唱说着童年的酸甜苦辣。我喜爱《城南旧事》,它让我懂得了爱心、善心、真心;我喜爱作者林海音,她让我了解了文学的趣味;我喜欢活泼可爱的英子,她让我学会了坚强。

 

    五年级:邬琼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