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2013-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别人问起我的祖国时,我可以骄傲的说:“是那拥有长江、黄河、万里长城的国土——中国!”

  中国,这个神圣的字眼。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强大的民族。从不被人提及到今日聚焦的焦点,一望无垠的辽阔疆土到摩天大楼的迅速矗立,见证了中国自强不息、欣欣向荣的历程,在大陆也兴起乔布斯苹果一样的神话。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和壮大,不断走向全球化的进程,步伐豪迈而铿锵!

  1949年10月1日,一个我们永不会忘记的日子,在雄魂的国歌声中,毛主席用震撼全北京城,全中国,全世界的声音,宣布了中华民族的成立。

  而现在,我国又在与日本争夺钓鱼岛。钓鱼岛本就是我们的国土,日本凭什么来抢!他们是看在钓鱼岛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又是一个军事有利地位,想把它据为己有。但这不可能!我们怎能眼睁睁看着他们把钓鱼岛多走呢?

  中国的物质文化遗产也极为丰富:北京故宫、长城、北京颐和园、秦兵马俑等21处世界级文化遗产。

  近代大思想家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正值如诗的年华、多梦的季节,对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也许你心存高远,立志做乔布斯那样的奇迹人物;也许你只想默默奉献,做张思德、雷锋那样的普通劳动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祖国添砖加瓦;也许你有博爱的胸怀,梦想成为一位白衣天使,用微笑面对每一个患者……无论你的理想是什么,只要有理想,有追求,你的人生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一定会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中国,一个震撼世界的国家。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感到骄傲的名字。这就是我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向上的国家;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国家……

 

    五年级:虞林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