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小抄写员》有感_600字

读《小抄写员》有感_600字

2013-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抄写员》是意大利的一位着名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一本书《爱的教育》里面的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小抄写员》主要讲的是:五年级的叙利奥一家人非常贫穷,加上叙利奥的几个弟弟妹妹,他们过着十分清苦的生活。但父亲还是很爱他们。一天,有个杂志社托叙利奥的父亲来抄写签条,这个工作很辛苦。懂事的叙利奥为了减轻父亲的疲劳,偷偷地来抄写签条的故事。

  叙利奥要准备抄签条了,当我看到“一天晚上,叙利奥等父亲睡了以后,悄悄下床穿好衣服,轻轻走进父亲写字的房间里,把煤油灯点着”这个句子时,我从“悄悄”“轻轻”这些词语中体会到了叙利奥十分小心翼翼,生怕被父亲发现。

  看到这里,我感受颇多。如果是我们的话,肯定是家中的“小霸王”。平时就是玩电脑、看电视,怎么会去帮父母工作呢?我觉得叙利奥很有孝心,虽然这样能挣钱,但是学习会下降。

  就这样,过了两个月。由于叙利奥长期睡眠不足,不知不觉,他的脸色越来越差。功课也没有以前做的好,上课还打盹儿。父亲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对他不理不睬。说叙利奥自作自受,叙利奥心如刀割,这一次他真下了决心不写签条了。

  但叙利奥的决心仍没有用,半夜十二点,他又忍不住起来了。不知什么时候,父亲已经在他身后了。父亲明白了一切,原来都是一场误会。看到这里,我感觉到叙利奥父亲的懊悔。

  看了《小抄写员》,我有很多感触,我体会到了叙利奥浓浓的孝心。以后,我不会和爸爸妈妈顶嘴了。要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我的感受。

 

    六年级:黄茜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