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回唐代去看一位诗人_900字

回唐代去看一位诗人_900字

2013-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似蝴蝶流水,东风落叶,究竟是谁的愁绪笼罩了云雾?似落马归尘,梨花初开,那又是谁的眼帘写下了迷惘?该是你,一位面容清瘦而眼神中总带着忧郁的诗人。

  愁绪笼罩了云雾,那是因为你看着百姓处于水生火热之中,眼帘写下了迷惘,那是因为你在官场上一直郁郁不得志,不知该从何处为百姓造福!历史的车轮缓缓地划过岁月的长流,那是道不尽的多少沧桑!

  常常阅读着你的诗,却无法感受到你的心情。我弹着一首不能说的秘密,决定回唐代去看看你这位诗人!

  我无言走过荒烟漫草的年头,看着一位两鬓花白的人在城门下冰冷的叹息。是你吗?想不到你居然,居然疏散的白发连一根簪子都插不上,只听到你大声感叹道:“山河还在,但国家已破,草木深深,只有花儿因感而溅泪,鸟儿因恨别而惊心。战火蔓延,这场战役何时才完!”我只看见你露出无奈而悲戚的眼神,忧伤却在泪水之中延续,挥之不去,洗之不尽!我忽然感受到很宝贵的东西破碎在一地,化成一缕纱,随风飘散,或许是你的心吧!

  长亭外,古道边,你一个人在茅屋内,冰冷地绝望。冷风吹走了你茅屋上的茅草,雨滴湿了你的身体,我看着,只见你的明眸望断了秋水,晶莹的泪碎落在秋风中。杜甫啊,杜甫,为何你要说“酒门猪肉臭,路有冻死骨”,为何你要居身于这样的茅屋中,却不肯与其他官员一样呢?我沉思,或许这就是你的气节!此时你感叹道“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亦愿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我的泪水也湿润了眼睛,我是第一次如此强泪的感受到这样爱国爱民的心。这是读多少次你的诗句,也无法感受到的!

  惨白的月弯弯,勾住了过往,夜太漫长,你的泪亦凝结成了霜,我看着你用颤抖的手挥洒出你的豪迈,尽管丝丝白发被风吹得零落,却吹不走你的理想,尽管字样被雨水滴得化开,却滴不湿你关心百姓的心。读了你这么多年的诗,或许只有此时此刻,当我亲眼看着你,才如此强烈的感受到你的气节!现实中我沉沦在你的诗之中,回到唐代才强烈地感受到你的爱国爱民之心!

  天微微亮,花落人断肠,一夜惆怅,你轻声地叹。只有有缘人看得到我,我知道我不是那个世纪的人,你我本无缘,空不曾留下鸟儿的踪迹,但我已经飞过了!到此,一切都已结束了。水一直向东流,时间无法偷,一切已过去,该回去的还是要回去,我加快了速度弹奏,找到了2008年。

  驿站段段,哪一段才是你最终的方向呢?亦无人知晓,琴弦已断,落花无言。只是无法忘记你,这位忧国忧民的唐代诗人,诗圣杜甫!

 

    六年级:王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