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夏令营日记_3000字

我的夏令营日记_3000字

2013-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月4日星期四晴

  当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背着鼓鼓的书包来到学校时,那里已经人满为患。“嘿!刘星月!”杨诗玲拍了一下我的肩,我转过头,原来同学都在这呢!哈哈,夏令营,我来了!!

  我们先上了大巴,我和同学聊得热火朝天,好像一个世纪没见面似得。到了动车上,我们还不罢休。我和何新旭听着音乐,用手机照着外面的风景。突然,我使劲地摇何新旭:“何新旭,梯田啊!!快看啊!!”何新旭的脑袋一下就凑过来了:“哇唔,真的,一层一层的。”我们开心极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梯田。后来,我们一路看风景,田园风光如同几幅画在我们面前慢慢展开。

  虽然我们还没有开始桂林旅程,但我们依然累得不行,当我们各自回到房间时,我们直接扑倒在床上大喘气,大喊:“累死啦,终于可以休息啦!!”晚上,田佳雯和杨诗玲看电视,何新旭去串门,我则赶紧把这段内容记了下来。

  一夜也不是风平浪静。当我们快昏昏欲睡时,陈静雅她们的房间发现了一只不速之客——“小强”,看着这一片混乱,我即兴编了一首打油诗:“当小强来了时,有人打,有人跑,有人跑去凑热闹,有人吵,有人笑,有人吓得哇哇叫。”等这片混乱结束都已经深更半夜了,也要感谢何新旭,如果不是她,估计要闹一个晚上呢!

  7月5日星期五晴

  “喂喂,刘星月你知道吗?我们今天去乐满地哦!”一大早就有人向我通风报信,我惺忪的精神变得兴奋了起来,要知道,乐满地可是一个大型游乐场,听说里面有许多好玩的游乐项目。导游曹姐姐说:“大家先去楼下吃饭,吃完饭就去乐满地。别忘了带好行李,把自己的东西都检查一遍。”吃完饭,陈静雅跑过来告诉我一些用完的瓶子可以给曹姐姐回收,我立马在房间里翻天覆地找瓶子,一个两个三个……我抱着这些瓶子去找曹姐姐,果然有记录!曹姐发话:“走吧,该集合了。”“冲啊!目标乐满地!”我们一起大喊。

  到了乐满地,大家一窝蜂地跑下了车。大门的右边有小型的瀑布,大家都跑到那里去拍照留念。老师嘱咐了几句话:“12:30时到大门口来,三人一组。不要走丢了!”我、桂杉和何新旭为一组。我们一致认为先去鬼屋玩,三班的同学也要去,我们按照地图走啊走,找到鬼屋了,谁知鬼屋在维修,我们十分扫兴,陈平提出来:“不如去玩碰碰车好了。”“好主意!”我们点头,一起跑向碰碰车那里。我们二班决定围攻三班,三班的同学反驳:“你们班这么多人,我们班才几个人,你们以多欺少!”“才不是,我们班这么多女生,两女顶一男嘛!”我又反驳回去,这下他们没话说了。“叮叮……”车开动了,我们果然按照了计划行动,五六辆碰碰车把三班的碰碰车围了一个水泄不通,他们试图冲出去,没想到我们还有后援,又把他们顶回去了,到了最后,他们只好投降:“饶了我们吧!”“想得美!”我们的得意地哈哈大笑。

  玩完碰碰车,我们走散了,我和桂杉漫无目的走啊走,突然在“风火轮”上看见了夏老师,我问桂杉:“这个大家伙你玩不玩?”“随便,你觉得呢?”“可以啊,你怕不?”“不怕,走吧。”说完就拉着我跑去站队。到了我们,我和桂杉先坐内圈,后来逐渐从内圈到中圈,中圈到外圈,总共玩了六次。其实,这个风火轮一点也不可怕,桂杉连手机都拿上去了,她对我振振有词地说:“我要把这一段难得的过程记录下来,夏令营才有意义嘛,没事没事。”游戏开始,我对桂杉说:“嘿,快到我的碗里来。”她回我一句:“你才到碗里去!”飞椅升起,旋转,我在上面感受着风的清凉,坐在上面,夏天如同火炉般的热全都烟消云散。很多人问我们两个:“玩六遍干什么?”我要告诉她们:“玩六遍就是要吹风!”

  中午吃饭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心情有点不好……

  下午,我们出发到灵渠。到了灵渠,天色迅速阴下来,阵阵微风迎面而来。大家争先恐后的进去,拿着手机和相机到处拍摄。夏老师叫到:“502班的同学过来拍照!”“一,二,三,西瓜甜不甜?”“甜——”“咔擦。”夏令营集体照就这样出来了。灵渠的漂亮导游姐姐为我们介绍:“灵渠,古称秦凿渠、零渠、陡河、兴安河运、湘桂运河,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境内,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灵渠流向由东向西,将兴安县东面的海洋河(湘江源头,流向由南向北)和兴安县西面的大溶江(漓江源头,流向由北向南)相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的美誉。看这幅图,灵渠的工程主要包括铧嘴、大小天平石堤、南渠、北渠、陡门和秦堤。大小天平石堤起自兴安城东南龙王庙山下呈“人”字形,左为大天平石堤,伸向东岸与北渠口相接;右为小天平石堤,伸向西岸与南渠口相接。”我们瞪大眼睛看,真的是个“人”啊。漂亮的导游姐姐微笑着说:“那么再到前面去看看。”我们跟着导游姐姐往前走,我对曹姐姐说:“这里的水好清澈啊。”“那当然,这可是漓江的水。”“下面还有水草呢。”“所以没人在这里游泳,被水草缠住了可不好。”曹姐姐笑着对我说。走着走着,我们到了四贤祠里,我们看到了秦监御史禄、汉伏波将军马援、唐桂管观察使李渤、防御使鱼孟威的雕像和泡在水中的古木。我们又走出去,看见了一棵大树,导游姐姐对我块乾隆十二年的古碑,它正以每三年一公分的速度吞吃这块古碑,它现在已经吞吃这么多了们说:“这是一棵十分奇特的树,叫‘古树吞碑’,这棵树已经780年了,它正在吞一,估计一千年以后这块碑会被全部吞进去。”“一千年!?”“一千年后我们都挂掉了。”“是啊,看不到了,作为灵魂体看不错。”“那会吓死人的!有可能那棵树都会被你吓的把碑吐出来的。”大家议论纷纷。

  “大家再往前走会看见一座桥,名叫‘状元桥’,也叫青云桥,据说有一位书生连考三年状元都名落孙山,意志非常消沉,于是他出门云游四海,消遣散心,一天,他慕名来游览灵渠,走到青云桥边,遇上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点化他:走上青云桥,踏在云彩中,便会平步青云,心想事成。于是他诚心诚意地踏上此桥,许了心愿,果然当年他就金榜题名,高中状元,后来这位书生再来重游故地,寻找恩人时,把此桥由青云桥改名为状元桥。”我和王睿成看见了状元桥旁一块石碑上的字,中英结合,我和王睿成便开始读那些英文:“这是什么……什么啊……lion……受不了了。”聂兰懿也来翻译,这些英文使我们头大。再往前走,我们看见了飞流的水,有人在上面行走,一股潮湿的味道迎面来,我们在周围的石凳上坐了下来,看着潺潺流水,心里少许有些平静。我呆呆的凝视着河流,脑中一片空白,直到老师喊集合了我才缓过神来。顶着小黄帽,我们要回旅馆了。曹姐说,我们要去另一个旅馆,要坐好几个小时。坐上车,我戴上耳机,听着音乐,周围一下安静了,只有音乐的声音,渐渐地,我睡着了。

  到了旅馆,吃完晚饭,天已经黑了,我们买了一小堆零食就上楼看天天向上。桂杉去别人的房间了,陈静雅又跑了过来说和我们睡。关掉电视,准备睡觉,可我们一点也睡不着

  。我无意间讲了一个冷笑话,何新旭和陈静雅就拿被子捂住嘴巴狂笑,何新旭说别笑,可我们还是忍不住狂笑,后来笑着笑着就笑着睡了。

  7月6日星期六晴

  这一次,我们要去参加“状元科举考试”,我们几个叫苦连天:古人的题目谁会啊??“而且这次是用毛笔写字。”什么?毛笔?毛笔怎么拿我都不会,别提什么写字了。接下来的一句话更是给我们当头一棒:“考试时间只有一分钟。”我们当场呆若木鸡。接下来导游哥哥将的话,我们认认真真的听着。这是,我想出一条妙计,掏出手机,按下录音键,这就把导游哥哥的所有话都录了下来,我朝其他人得意的挥了挥手里的手机,他们悄声惊叹:“刘星月你作弊啊!高手!”“那是。”我得意的笑了。

  我们跟着导游哥哥来到了一座山峰脚下,他说:“这座山峰叫做‘独秀峰’,位于桂林市市中心,群峰环列,为万山之尊。”围着山,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红色“寿”字,问导游:“导游哥哥,这个‘寿’是谁写的?”“这个字是纪念一位王太后所题词。”“爬这么高去写,不怕摔下来吗?”我嘀咕着。

  走啊走,到了考场门口了,我们各自“哭诉”:“怎么办啊怎么办?”“希望第一题问自己叫什么。”某人无意间说了一句,立刻点燃了我出题的兴趣。“第二题问自己的性别。”“第三题问自己的QQ。”“第四题……”大家就这样七嘴八舌的谈开了。“进——府——”大家浩浩荡荡的进去了,里面一片漆黑,导游哥哥介绍了许多知识,我们认真地听着,虽然里面闷热,但我们依然听得津津有味。走出去,我们看了一场戏后,三人一组,坐在一个板子后考试,只有一分钟啊!!“当当当……”“快快!拿笔蘸墨!”先是王睿成提笔在纸上写下了名字,再是何新旭,最后是我。我伸出头去,发现已经收卷子了,就催促说:“答题啊!别忘了。”“知道了知道了。”我们每个人都不淡定了。走出去,我们立刻询问其他人的情况,他们都说“只写了名字,来不及了”,我们向导游曹姐倾诉,曹姐说:“只有一分钟,怎么办呢?”“呜呜呜……”走上台阶,我们看见了刚刚在戏中演“幼儿园毕业生”,上前和他打招呼:“Hello!幼儿园的。”“你好啊,幼儿。”大家笑了笑就到了一个地方,有一位官人宣读了“状元名单”:“严天博,潘梦蝶。”我笑了笑,说:“你们去拍马屁啊!”心里面有一秒钟嫉妒,随后就和好朋友聊天去了。

  下午,我们都顶着烈日玩了月亮山和大榕树,头已经有点晕了,整个人昏昏欲睡。晚上还有晚会呢!

  晚上,我们迎来了夏令营晚会,我、何新旭、王睿成和陈静雅排练的《我的未来式》并没有迎来大多数人的认同,但我们自己快乐就行了,对吗?

  回到房间,边吃东西边看“快乐大本营”,原以为一定是风平浪静的,却迎来了一件愉快的事:我们去田家文房间玩“鬼屋”,突然,刘宇轩过来报信:“夏老师回来了!”我们一屋子的人都乱了套,赶紧找鞋子逃跑,只有几个人不免于难,其他人幸免生存。大家松了一口气,回头都狂笑。笑了笑了,我、何新旭和王睿成上床睡觉,又失眠了,我把我的黄小鸭贡献出来,我们三躺在床上玩扔鸭子。扔着扔着,王睿成睡着了,我拿出手机玩游戏,何新旭半睡半醒。“叮咚……”呀,有人来了,我赶紧把手机关掉,躺在床上装睡,何新旭去开门,我用被子捂住头,以免自己笑出来,是夏老师,夏老师说我和王睿成睡得十分的“死”,我差点笑了出来,只有何新旭知道我在装谁呢。夏老师走后,我补了一小时的睡眠,又起来发呆。

  7月7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们先去訾洲公园,下午再去象鼻山坐船,大家早已迫不及待了。大家坐上车,车上的电视上播放着“感恩的心”的手语操,我们的队长“何姐”何新旭英勇“现身”,为我们大家现场示范。队长就是队长,真厉害!我心里暗暗惊叹。

  到了訾洲公园,天气异常闷热,知了趴在树上痛苦的叫着。导游姐姐发给我们每人一张地图,说这张地图是给我们来“寻宝”的,上面白色的圆圈要盖章,这也是整个訾洲公园的地图。我低头思考了一会,突然间拿着地图去找导游姐姐告诉她:“这个地方在这,这个地方在那,对吧?”姐姐笑了:“很聪明呢。”“谢谢夸奖,还好啦。”我马上去告诉了其他的小伙伴们,他们也一致同意。在凉亭了坐了一小会儿我们就出发了。火热的太阳在头上烤着,大家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导游姐姐的介绍也是半听见半不听见。每当走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在凉亭坐下来休息,大家在一起聊聊天,有人拿着买的公鸡到处捏,公鸡便发起一声声惨叫。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象鼻山照相时,我和王睿成拿着旗子到处挥,突然,一阵风吹来,旗子飞了,不知飞往哪的我们急的焦头烂额。我们到处搜索,王睿成在一位同学的书包挂链上找到了它。我们相视一笑,巧合啊!

  要上船了!其他同学们都往船后面走,门口的位置还空着,我和王睿成顺利地抢到了最佳位置。船开了,江风吹来,十分凉爽。“look!蜻蜓啊!”王睿成拉着我的手惊叫道,确实,一只红蜻蜓停在那,估计是发现自己被发现了,拍拍翅膀飞走了。我看向窗外,突然发现了一个大石头,就问郭哥哥:“这是个什么东西?”“哦,这是一块从山上掉下来的石头。”“啊咧?从山上掉下来的?”“哇唔!这么大个石头,掉下来是不是很大的声音啊,砰地一声,水花四溅。”“嗯嗯,有可能。”我点点头。夏老师过来说:“刘星月王睿成,出来照相。”“好哎!”我们欢呼雀跃的出去了。刚出船,太阳就出来了,由于船与江面相距比较少,所以我们可以轻松碰到水。“一——二——三——”“耶!”拍了几张,李灿也探出头看热闹。不一会,船又开回去了。吃完饭,我们就要回家了。

  晚上,拿好行李,上了高铁,睡觉,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到家了!

  每个同学都拿着行李和夏令营照片,一脸欢喜和不舍的回家了。

  这个夏令营真的很愉快,令人难忘。

 

    六年级:刘星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