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谈尝试_800字

谈尝试_800字

2013-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逻辑推理的角度讲,尝试是成功的开端,每个成功的事例,都有一段青涩的尝试的记忆。

  ——题记

  看了上一期的《故事会》,有这么一篇文章《感谢挫折感谢生活》,颇有道理,思索之余,想起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草地上有一个蛹,被一个小孩发现并带回了家。过了几天,蛹上出现了一道小裂缝,里面的蝴蝶挣扎了好长时间,身子似乎被卡住了,一直出不来。天真的孩子看到蛹中的蝴蝶痛苦挣扎的样子十分不忍。于是,他便拿起剪刀把蛹壳剪开,帮助蝴蝶脱蛹出来。然而,由于这只蝴蝶没有经过破蛹前必须经过的痛苦挣扎,以致出壳后身躯臃肿,翅膀干瘪,根本飞不起来,不久就死了。自然,这只蝴蝶的欢乐也就随着它的死亡而永远地消失了。这个小故事也说明了一个人生的道理,要得到欢乐就必须能够承受痛苦和挫折。这是对人的磨炼,也是一个人成长必经的过程。挫折重要不?应该感谢挫折吧?虽然有些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怎么说呢?人们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中能够多一些快乐,少一些痛苦,多些顺利,少些挫折。很多时候,由于内心对失败的恐惧感和挫折感,所以往往在没有经历事情之前就否认了事情的开始,就害怕尝试,害怕接触自己没有经历过的新鲜事物,这样往往丢失了许多机会,许多时机。所以据本人的浅见,我更赞同“学会挫折,学会尝试”。学会挫折就是敢于尝试,从来不敢尝试的人是懦夫,只有勇敢地接受挫折,挑战挫折,才能全力以赴地去追求,有追求才有活力,才有动力,才能更好地感受生活。

  小马过河的故事,想必大家从小时候就听说过吧,起初小马要是自己敢去尝试的话,就不用再跑第二趟了。生活中许多人往往就少了这么一点尝试的勇气。其实只要大家能够勇敢地去尝试的话,即使是失败了也没有什么,胜败乃兵家常事,只有在尝试之后,你才会知道自己到底会不会做,有什么不足之处需要改进。如果你没有尝试的话,就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这样你会失去很多机会,就将永远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会尝试,要勇敢地去尝试,只有经过尝试后才有收获,在我们目前的学习中,我们可以尝试新的方法。

  学会挫折,学会尝试,也就是学会了生活。学会生活,感受生活,人生会更加美好!

 

    河南洛阳老城区洛阳市第五十中学六年级:吴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