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绿色核电在滨城_700字

绿色核电在滨城_7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0年暑假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我们七个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去了海盐的秦山核电站参观,我们走进了秦山核电站一期首先来到了一座三角的“塔”里,我的姨公(享受国务院津贴的高工)早已等候在那里他带领我们参观了核电站,并仔细地给我们讲解了发电的原理等。

  原来秦山核电站一期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准核电站,每年可发2亿度电。核电站的运行模式是原料铀在一个密闭的容器里经过核裂变反应产生巨大的能力,然后经过能力的转换,将热能转换为机械能。

  核电有那些好处呢,没有二氧化碳排放,是清洁能源,很低碳。在我国主要是火力发电为主,上次我去神华宁电烧煤的电厂,看到两个非常大的烟囱,该电厂排放二氧化碳就可想而知了。另外,核电的好处还有,它可以运行60年,而传统的火电站只有20年寿命。

  这时后我们有个小朋友问:“爷爷,这跟原子弹有什么区别”?’“原子弹是用铀235做燃料的,它的含铀量达到99%,而我们核电站的含铀量只有3%,而且我们外面有一个很安全的很好的密封系统,每年都经过严格的检测,以防泄漏。”姨公回答说。“那我们为什么要把核电站建在秦山呢?”另外一个小朋友问。姨公回答,有两个主要的原因;一是这个地方基本不会发生地震;二是靠近大海,因为发电的水通过隧道用大海的水温来冷却,再循环回来利用。还有人问。这个核电站牢固吗?姨公说一般七级地震没问题,轰炸机,战斗机也没问题。

  最后我们还去了摸拟的主控室,听姨公说摸拟的主控室跟真实的主控室是一样的,所有地操作员都要在这里培训合格了后才能进主控室,这里有红的绿的黄的成千上万个按钮,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回来的路上,我想:我们滨城的核电站也会更好。

 

    五年级:刘嘉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