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回归_1200字

回归_12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此时,我正坐在阳台上,窗外是山和几辆卡车和挖土机。

  说着是山,不过是一片裸露的岩石。当然,他们并非一直是这般模样。离山不远的地方,零星几棵小草在风中孤零零的晃着,好像随时会被风卷走的样子。小草旁的石头,一个个尖锐如刀。整座山像是被人撕开皮肉。

  他是痛的吧。

  绿色逐渐消失,羚羊急剧减少,小溪发臭。

  我们声嘶力竭想要唤回远去的清新,想要唤回飘离的春风,想要抓住美好。

  兴许自然也厌烦了,这不知休的索求,一次一次伤害。他,已经,承受不起。

  几日前,我回了一趟故家,爷爷曾经常常抱着我去看的莲花池已经变成了停车场,现在那里的人们一定不记得现在的停车场曾几何时还是另一番美景。老房门前连着几亩田地枯草丛生,一片田地一脚踩下去竟是硬得跟石头一样,朽木在门前堆成小山,隔着老远都能闻到浓重呛人的土灰味儿,木门前的阶梯抱着幽绿的青苔。土墙根上的牵牛花只剩下零星几片枯黄的花瓣,一捏就碎了的脆弱样子。我现在还能听到汩汩流水的声音。它绕过我远离它的空白时间,然后向前奔去。只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它早已褪去曾经的清澈,不知何时,它莹莹的黑光,还冒着咕噜咕噜的白泡子。恍若魔鬼的微笑。溪被魔鬼吞噬了,魔鬼占领这一方土地,臭气熏天,狡黠地利用这味道毫不忌讳地宣示自己对这里的所有权,没有一点干了坏事的愧疚与觉悟。从前爷爷退休后开的小卖部门前的几颗大树也不知道被拖到什么地方去了。想来幼时也真是调皮,秋天的时候没事就把树抱着摇,看到两三片叶子掉下来就雀跃的很,我小时候总觉得这树是通人性的,我被骂了的时候就坐在树根上的土地上和他说着话,一边哭一边说,过不了多久就会睡着了。多年过去,眼见曾经的伙伴不再,心里五味杂坛,竟是失声哭了起来……

  现在的城市就像钢筋水泥构筑的冰冷坚硬,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升起的是繁华美丽与无穷的利益,但代价是碧蓝的天空和潺潺的流水。

  家乡在重庆,自然靠着长江,不记得是在哪段的长江了,漂着绿森森的浮藻,站的老远都能嗅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地球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一席生存之地。我们却妄想称霸地球,成为这美好的水蓝星球的主宰。因此,我们自以为是地扞卫自己的领土且又妄想再扩张扩张。这里真是印证了一句话:人心不足蛇吞象。可是也许你们都忘了,这大地不属于你们任何一个人单独拥有,它只是地球租赁给你们的。那么这里可以说,我们真是一群不知好歹的租客,房东不要房租,反而赠予我们无数的资源,我们利用的很好,可是我们却因这资源带来的利益而一次次索求,甚至伤害房东。若是房东哪天一时不快,把我们赶出这片土地,我们连哭的机会都没有。

  我们应该回报地球,就像回报母亲。

  我们应回归善良本性,回归地球美好,回归这育我们养我们的“母亲”最初的活力。

  那么,母亲,我在这里深深地祝福,祝福你。

 

    初三:唐诗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