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带着两人的梦_1200字

带着两人的梦_12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带着两人的梦

  中考近在咫尺,整个中学沉浸在压抑的气氛中。

  我不喜欢考试。可以说,我憎恨考试。每一次步入考场,无形的局促不安时时包裹着我。忐忑、不安,手颤抖着握紧笔,将自己在脑海中搜刮的支零破碎的答案填在像漂白过的纸上。

  江溪不这么认为。

  我和江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的笑声相似,食量相同,就连睡姿也一模一样。但,我和她的成绩迥然不同。江溪是全省闻名的尖子生,所到之处无人能及。又一次,我还看见江溪在研究微积分呢!对我来说,江溪永远是我仰视的人。考场上,江溪的笔尖总是不停地飞舞,好像有龙会从纸上飞起。她脸上洋溢的,永远是自信的笑容。江溪就是在诠释一个完美的学生。

  “徐茵茵呀,你努力一点,考重点高中不难的。相信自己。”黄昏,江溪“啪”地把《重点知识集》摁到我的桌子上。补课开始。我吐吐舌:“我本身就稍微愚笨一点点嘛,何况……”

  “何况,你一直尽最大努力,却徘徊在学校的一百名左右。冲不上前七十,就没戏对不对?”

  我悻悻地点点头。纤弱的江溪没有理会我。翻开书,滔滔不绝地讲起来。我孜孜不倦地听完,应对如流地回答完了所有的问题。我可以,为什么,就是考不好呢?

  补课完毕,江溪在本子上“刷刷”的写了几个字,推到我的面前: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整个晚上,我忘不了那句话。江溪会的我都会,可我们的差距竟如此之大。

  可能是我真的……无法相信自己吧。

  接二连三的失败让我彻底扼杀了自己的信心,我开始逃避失败。但越是逃避,就越无法逃避。我不敢面对。

  相信自己。这四个字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我轻轻地笑笑。一颗种子,开始生根发芽了呢。

  第二天,江溪没有来上学。

  我有点担心,还有两天就考试了。不过我相信,江溪一定会出现在考场上,自信的笑驱走了一切的不安。

  考前十分钟,大家开始交换考场,江溪却迟迟,没有出现。

  我走在不知为何落下的枫叶铺满的小路上,这是我和江溪的约定,尽管天人一方,终有一日会重聚于此。

  “茵茵!”轮子踩着落叶朝我驶近。转过身,熟悉的身影却坐在轮椅上。“江溪……你怎么会……”

  她……怎么了?

  江溪搏予一笑:“绝症,已经两年了。本来想考完试再走的,可是来不及了呢。不想让大家看见我这个样子呀。”两年!我在心里惊叫起来。这两年来,我在做什么?我只想过自己的学习成绩,只在乎自己能不能升上重点高中,却从来没有关心过我最好的朋友!

  江溪……

  江溪沉默了。“我会加油的。”打破宁静,气氛稍稍缓和了一点。江溪轻轻笑:“带着我的梦,一起。”

  我点点头,近乎失去力气的手握紧了笔。转过身,不让眼泪落下。

  谢谢你,我对不起你……

  迈开愈加坚定的脚步,走向考场。只是那么一回头,第一次看到江溪的泪,打在她清澈的笑容上。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伴着夏日的风拂过脸庞,和着枫叶唱响的亡歌……

  还有,对不起……

  考场的考铃响起。我坐到座位上,望着左上角的“徐茵茵”,挽起自信的笑。写有“江溪”的纸条被我重重地贴在左上角,我的名字旁好像看到了她的笑容一般。一切,只有卷上的考题,还有脑海中清晰的解答……

  我从不孤单,也不会孤单。我身上扛着两份重量,心里,一直一直,装着令我自豪的两人的梦。

 

    初二:纳兰清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