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地震的自述_1500字

地震的自述_15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名字叫地震,我的乳名叫地牛。人们都知道我的力气大,怕我耍“牛脾气”,闹个天翻地覆,可以在几秒钟内,把地球人营造的美丽城市变成废墟,无数人死在我的手下,地球人恨死我了,组织大量的先进仪器对我进行监视,捕捉我的活动规律。我在世界各地的中、长期活动,它们都掌握得非常清楚,并能作出中、长期预报,加强对我的监视。但是,我的“牛脾气”什么时候发作(临震)很难掌握,象天气一样,要变就变,连我也说不准,未知那一天,我身上承受的应力过重,就随时可发作。大家知道,我长年累月被压在厚厚的地下,压得我透不过气来,简直是过着十八层地狱生活,我真羡慕地球上的牛大哥,整天默默无闻,为地球人耕田,得到了他们的称赞。而我很惭愧,只要学乖,安安静静地睡觉去,就平安无事,偶而醒来,到宫殿去游览一下,这是先辈们为我们建造的宫殿,地球人把我们美丽的地下宫殿起外号——叫断裂构造,不管叫什么,这些都是我们活动的场所。但是我们稍微活动,地球人布控的仪器马上就记录了我们活动情况(微震),他们有政策,我们有对策,继续睡大觉,未知什么时候醒来,也许是十年,八年,或者几百年——平静期。但是,我总不能老是睡大觉,闷死了,也该活动活动,伸伸臂,踢踢腿,地球就会抖三抖(小震),古时,地球人叫“地牛翻身”。没想到我的“功力”如此大,有时,免不了会得疯牛病,失去控制,把我们长年累月积累的“功力”——能量释放出来,这样才舒服,可这下遭了,我们闯下大祸,房子倒塌,人员伤亡,造成许多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严重,我们也很伤心。但是,这是自然现象,象天上的刮风下雨一样,不可避免,每当我们发“牛脾气”前(震前),为了避免损失,想尽办法,让你们知道,好让你们预防准备,就往地下水、地电、地磁、大气、动物身上做文章,使这些东西有异常反应,使仪器也能记录到异常。地震科技工作者没日没夜的守在仪器上,进行观测和分析,向政府提出预报意见,采取措施,就大大减轻灾害(例75年2月4日,海城地震成功预报,99年11月29日辽宁岫岩海城5。4又成功预报)。但是,有时仪器受外界干扰大,掩盖了异常,很难辩别真假异常,有些宏观异常,群众缺乏知识,未能作出正确的判断,结果没能预报,损失就惨了。

  其实,我也有委屈的时候,我们长年累月积累的能量释放出来,也有利于地壳平静,这也是我们的贡献。尽管我的贡献有多大,但都抵不过罪过。我虽然是待罪在身,但也不能把所有的责任推在我身上,地球人也有责任,盖房子不按政府规定烈度设计,地基不牢,石结构民房承载力重,不规范,建筑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内装修私自乱拆墙,造成抗震性能差,这些都有害我们罪加一等呀!请你们明察。

  地球人,请你们好好善待自己,不要增加我们的负担吧!当你们有朝一日能对我的短临活动作出预报时,我也就不那么可怕了!

  我是地震,人们都讨厌我,他们都不知道我的苦衷啊!

  有一次,我身上有些痒,就抓了抓,谁知,就造成了你们说的地震。我还觉得没什么事,但是,我在一家人的电视上看到我就抓了个痒,就导致8。0级的大地震。过了几天,我还看到一个家庭,只有一个人,坐在几个人的照片前哭。我心想:难道我随便一动就引起了这么大的影响?我还听说这个地方叫做汶川,是中国第一次这么大的地震。到了今年,人们都在传言,说我这个地震是世界末日的前兆。为什么我随便一动就有这么大的反响?为什么地震就会演变成世界末日的前兆?为什么人们对我如此憎恨?连我自己都想不通。还有一次,海啸对我说:“你就知足吧,看看我,打一个瞌睡就成了人们说的海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好几十米高的海水冲向陆地,唉……”“我们都是自然灾害,也没有办法啊。”我无奈的说。

  2010年8月的某一天,我看到了一个叫“舟曲”的地方发生了特大洪水泥石流。我就问泥石流:“怎么这样?”泥石流对我说:“洪水从上面跑下来,我以为有什么事,结果,我们就一起滚下去了呀。”我又问洪水:“你怎么下来的?”洪水说:“我动动身子,一不小心就滑下来了,还跟泥石流滚在一起呢。”

  上面都是我的经历,我要对人类说:“你们不要再破坏城市了,小心我要是脏了想洗澡,那可就是‘洪水地震’了。”

 

    初二:jufan25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