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所谓教育_1500字

所谓教育_15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偶然的一次,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幅图:形状不一的树苗,被送进了教师,走出来后都是一个模样。其实我们又何尝不像那些可悲的树苗呢?有些有点还未被察觉,就被改变了

  每一位父母对子女的期望都会很高,他们希望唯一的子女长大后会有出息,也就是所谓的成绩好。遗憾的是,大部分父母对教育或许都一窍不通。人可以分为两类:天才和人才,中国教育都只能用于人才,教育本来是应该发掘人才的才能,可惜的是,中国式教育或许都只是将人才变成他们所谓的天才。对于天才,对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用人才发明的方法和知识去扼杀他。

  如果真是一个天才,他是不需要父母操心的。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父母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天才,对其进行中国式教育,这就犹如一个文盲给研究生当导师,不懂因材施教那才叫可笑。

  父母除了关心自己的工资,关心孩子的身体,或许就只会关心孩子在学校与同龄人竞争记忆力的成绩了吧,通俗的说,就是所谓的考试成绩。对我们将来会有用的不会是那死的只是,而是对于每一种问题通用的思路,只是是会不断发展变化的,而且变化的平率越来越快越来越让人措手不及。

  现在的我们,多数的放假时间基本都交给了“千里马”“严氏”“戴氏”以及那些数不胜数的补习班。哪一位父母没有为此付出巨额费用,而我们则在幼儿园就被告知要为了很久后的中考发奋图强,为此,有几个孩子又一个正真的童年?补课从小学补上初中,从“严氏”换到“戴氏”花费了无数金钱和时间,最后又何尝不是收益甚小。为了这些所谓的只是,我们放弃了一切学习其他东西的时间,或许有些人已经快成年了却还不会划火柴吧。

  有句古话叫做:“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现在又有了“学好英语,走遍全天下”到底是谁的“天下”,而谁又会是这天下的脊梁?就像你用所有时间,努力学习冲进哈佛,等到了美国,你们会发现,除了成绩上略微的优势,很多方面的技能都会远低于没过的同龄小孩。缺德或许就是那作为强者的生存技能。

  还记得我们的老师无数次的对我们谁:“你们要多回答问题,即使说错了也不会怎么样,而我们就有一位同学,带着自己的想法,提出问题,虽然他们次说出的都会引得我们大笑,但他相信老师会让我们停止笑声,可悲的是,老师并没有理会我们,反倒对他的批评更加严厉,此时我的我们却不约而同的停止了嘲笑,可老师不是应该先斥责我们的嘲笑,再通过细致的讲解带正他的思维么?这位同学还比较坚强,一次次被同学嘲笑,一次次被斥责,可最后他放弃了,然后就再没了举手的人,老师用说起了那句可笑的话语。这不仅引人发笑,又让人不得不深思。这就是中国式教育。

  就在不久前的一节作文课,老是订了题目叫做新的生物钟,叫我们想题材,派头的强哥以来便提到初三作业多,这边得到老师一顿训斥,这难道不能写出一篇精彩的文章?既然已经说出口,心里想必也想好该怎么写了,那为何不让他放手去写反而要对其责备?就算他没想好,这也能成为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又何必要斥责?周哥又提出举例子,举出精彩瞬间,又有什么错?用眼睛细细观察未必写不出好文章?小方最后提出写感受,又有何不妥?用心感悟出来的东西虽不会有多长,但是有内涵。为什么非得我们贴切生活,我们除了生活就没有可以写的了?订了题目的作文,又有多少空间给我们创新,用心想出立意不容易,不支持也就罢了,何必要硬生生的否认,在强加“所谓的写作技巧”?该批评的不是用眼睛写作文的,也不是用心写作文的,而是那些只用手写的人。

  有权利评论教育的,不是资质高深的老教授,而是我们这些被教育的学生。

 

    初二:小草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