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在书中成长_800字

在书中成长_8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却说;“书籍是人类枯燥生活的一剂良药”。书是我心灵的归宿之地,书更是我成长的园地,让我感到无穷的快乐。后来渐渐地如痴如狂,“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爱书,诗歌、散文、小说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而他们又像“盖聚物之夭美,以养吾之老饕。”曾经爱过金庸、古龙的武侠,也曾为古典小说而沉醉,常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而书让那无趣的生活一点一滴变得滋润起来,身心也在潜移默化地成长着。

  我爱诗词,诗词之美在于他们如画的意,动人的情有“大江东去浪淘尽”的壮美,也有“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的宁静。有“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爱国之情。也有那“匆匆,这回去也,千万遍《阳关》,也则难留。”的缠绵小意。更有“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沉浮雨打萍。”的国之悲痛。还有那“乍暖还寒时,最难将息,三两杯淡酒怎能敌它”的爱之悲痛。

  我更爱散文,散文在于作者那丰富的想象,强烈的感染力,一次次的抒情往往引人入胜,打动人心。用它的空灵、虚幻,用一个个细致的描写,勾勒出美妙的幻境世界,让人沉醉在其中洗涤人们的心、魂。在这世界中,曾与朱自清一起听过那丝弦合鸣的《歌声》,也曾在那西园中,看见那落红,那点点的离人泪。曾跨过那《三重们》,渡过那《九月悲伤逆流成河》,才了解《梦里花落知多少?》。心也曾在世界中跟随三毛,一起去撒哈拉大沙漠邂逅荷西,和罗兰一起品味《寂寞的感觉》。

  在书中我挣脱看了世俗的枷锁,他用感悟的神奇、领悟的哲理、感悟的奥秘。为心灵洗尽铅华。让它不再彷徨,不再迷茫,不再惆帐,一心明镜,只为书;心如止水,只为书。在书中没有了世俗的纷扰,没有了喧嚣。只有书与我。只有书中的他、她、它。我与书成长,在故事中成长,在书中成长。

 

    初二:岳阳楼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