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观《雀之灵》_450字

 观《雀之灵》_45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谁能描绘出杨丽萍的舞蹈?如果达·芬奇在场,他会羞愧地难以下笔;如果但丁在场,他会惊讶地难以用他那美妙的诗句来赞美;如果罗丹在场,会惭愧地丢下刻刀,扬长而去。

  而我,只能用我那贫瘠匮乏、苍白无力的文字,来形容她舞姿的婀娜与空灵。和着山间的溪水声,林间的鸟鸣声。一只高傲、圣洁的“孔雀”出场了。她在那大自然翩翩起舞,她如一只在山林间嬉戏、跳跃的舞蹈精灵。又时而高视阔步,高贵地如一位上天眷恋的公主,神圣不可侵犯。

  她似乎累了,趴在地上抖着羽毛,接着她的颈轻摇着,肩微颤着,手一阵一阵抖动、蠕动。从左手的指尖,一直传到右手的指尖!用白居易的话“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鬓斗薮龙蛇动。”

  突然,她站了起来,舞动着裙子。她是一只孔雀,一只正在开屏的孔雀。而她,处在忘我之态。不这不再是舞蹈。她已然一只真正的孔雀,在山林中无忧无虑的孔雀。而我也在舞蹈。我的心与她一起舞动,舞动着青春,舞动着活力。我只想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最好是停止在这一瞬间。我沉浸在这舞蹈之中,不能自拔,而这世界只剩下这舞蹈。

 

    初二:岳阳楼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