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对作文_1200字

我对作文_12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对作文的烦恼

  对于我,写作文就是由烦到恼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的脑子永远走在死机的悬崖之上——不管怎样改变思路。可正因如此,开启的程序越多,电脑反应就越慢,自己的心也烦躁起来。接着就是恼。

  初中后,我的恼更加活跃了,它由恼变成了“燥”——不必说每天早上头顶月亮,费力的撑着的眼皮和那对着课本滔滔不绝的念到麻木的嘴巴,也不必说每个晚上对着一大堆密密麻麻的印刷字和那找不出一点笔迹的空白纸,单是那一根接着一根还有一根的空油芯我就心疼,心疼妈妈那血汗钱。(当然,那只是我的一个无聊的借口而已)我要感谢鲁迅先生,它让我绞尽脑汁写出了这个曾被无数的人仿写的句子。我还要感谢我手中的笔壳——它已经成功用完三根油芯,此时它正在为第四根油芯而奋斗,可能在若干分钟后,在这张空白纸上又会出现它的一个杰作。

  我松了一口气,我终于成功了,我成功的把作文的话题引了出来,在这之前,我像只红屁股猴似的不安分的坐在那似乎长满荆棘的凳子上东瞅瞅西看看,脚烦躁的乱伸着,突然有了灵感,手迅速摸向那值得感谢又一直被冷落的笔可只是抓了一把空气,扭头去找它,才见那不争气的笔早已跑到地下。我叹了口气弯下腰,捡起了那个和我一样烦躁的笔,贴住本子,写了一个字,摇了摇头,又用两条直线划去,放下笔,搓了搓手,扭头望向窗外。

  谁读懂作文的三部曲,在二十五分零五秒之前,我正在为我的第一部曲而烦恼。记得当时我认为就是最烦恼的了,我真的找不出题材,就是绞尽脑汁也没有一件事比这件事更烦!于是我的大脑死机了,我只能强行关机--我动笔了,即时我的脑子还是一片空白。

  在十五分三十秒以前,我终于写完了我的开头,我的第二部曲完成了,而我几乎不知道我写了些什么,只记得很烦很烦,思路换来换去好像换到了家里的那该死的电脑上,然后电脑死机了,没办法,我又想到了写作文太费笔时那可恶的电脑又开机了,后来我受不了了,我清空内存,重新整理思路。

  在五秒之前,我有点敬佩那些我经常有点“看不起”的那些作家,不管是老师不让看的网络小说还是闻名中外的文学作者,我发自内心的想问一个问题:

  您的大脑死过机吗?

  不过专家都是专业的,有自己的方法,而我呢?只能在这里默默地,不,不是默默的,在学生堆里,我是最引人注目的——我的手抓耳挠腮的乱动着,脑子想被卷起来的蜘蛛网一样乱缠着,心里翻江倒海的烦恼着,为我的第三部曲烦恼着。不过,我的大脑不会再死机,因为:

  我发现:我的第三部曲已经悄无声息的接近尾声,我在烦恼不知不觉的中度过了一个学期,也在死机中成为了电脑专家,写出了这篇连我也看不懂的作文。

  不要被自己的烦恼所禁锢,其实自己一直深信那句话“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自己只不过是被他的过程挡住了视线。说实话。现在我真得很快乐,我写完了作文。

 

    山西忻州忻府区忻州市第六中学寄宿部初二:爱你丨为你代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