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长大了_1000字

我长大了_10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天天盼着长大,认为长大了就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每当我和妈妈说起我要长大时,妈妈总是没头没脑的蹦出一句:“人的一生有两个长大。”听得多了,我也开始琢磨,但总是不明白。时间久了,这也渐渐淡忘在过去之中了。

  慢慢地,我上了小学,长高了,也长胖了。这就以为自己长大了。我满心欢喜地跑去和妈妈说,妈妈却淡淡地说:“人的一生有两个长大,你只是渐渐迈向第一个而已。”我压根儿就听不懂,很快便把它抛之脑后。

  记得有一个周末天气很好,风和日丽的,舒服的没话说。也就是在这么一天,我真正长大了。

  那天妈妈带我去姑姑家玩,这对于我们来说,自然是件好事。我虽然上了小学,但仍改不掉调皮捣蛋的性格,于是便与小伙伴玩得天昏地暗,不亦乐乎。在玩捉迷藏时,一不留神将姑姑最珍爱的古董花瓶打碎了。我害怕极了,瞅了瞅四周没有人,也就迅速的逃离“案发现场”很快又与小伙伴们打成一片。但我的兴致远不如之前的高,玩的很不安心,总觉得背后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所做的一切。

  我被留在姑姑家吃午饭。我做贼心虚,不敢直视姑姑的眼睛。而姑姑好像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没问。餐桌上的饭菜很丰盛,都是我喜欢的,但我却没了食欲,只是胡乱吃了一点儿就放下了筷子。正当我出去时,妈妈有些奇怪的看着我:“你去哪?怎么不吃了?”我停住了脚步,心里直发慌,双手不知该往哪放。我支支吾吾地说:“吃,吃饱了,去外面透透气。”话毕,便跑了出去。姑姑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坐在长椅上,呆呆地望着展览的天空出神。时间过了很久,阳光依旧明媚。我望着太阳,总觉得那明媚是太阳的笑,笑得很耐人寻味。它在嘲笑我的胆小吗?忽然地,我的心难受起来,羞愧得无地自容。我决定坦白。

  我找到了姑姑,鼓起勇气向她诉说了整件事的经过。姑姑表现得很平静,并没有我想象中那副暴跳如雷的样子。妈妈也静静的听着,什么也没说。我讲完后,整个房间陷入了沉默。我感到很不安,不时偷偷看一眼平静的两个大人,总觉得这是暴风雨钱的平静。“孩子,我早就知道了。”不久,姑姑打破了平静。我猛地抬起头,诧异地望着她。她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说:“我什么都看到了。”妈妈一反常态,并没有急着批评我,而是慢慢地说:“你学会了承担责任,你长大了。”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长大的真正含义。

  我又忆起妈妈的一番话:人的一生有两个长大。第一个代表身体上的长大,第二个代表心灵上的成长。我接受了诚实与谎言的洗礼,学会了承担责任。我真的是长大了。

 

    初一:chenkaizhe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