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爱我家_1200字

我爱我家_12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走马观花中我读完了巴金的长篇小说《激流三部曲》之一《家》

  在读这部名着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惋惜与悲愤。我暗暗为自己庆幸,因为吃人的封建礼教已被埋葬,我生活在幸福的二十一世纪。我有一个温馨的家,有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身材魁梧,古铜色的脸庞上透着棱角分明冷俊。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无一不在张扬着他的霸气。别看他工作时严肃认真,可对我却疼爱有加。

  那是我8岁时候,我不幸染了伤寒,高烧到40摄氏度,在当地医院住了两天不见好转。爸爸妈妈连夜把我送到县城医院。一道医院便住进了急诊室,朦胧中只感到医生护士在来回穿梭,忙着量体温,挂吊瓶;听到妈妈轻轻的啜泣声。整整一个晚上,爸爸妈妈不停地用温水给我擦手心、脚心,腋下……第二天黎明时分,高烧终于退下了。这时,窗外刮起了大风,不一会儿下起了大雨,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只响。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我嘟起了小嘴。爸爸见我一脸不高兴,急忙问:“怎么了,宝贝。”“我,我……”爸爸亲切地说:“想干什么?”“我想吃肯德基的粥和油条。”话刚出口,我就后悔了。肯德基店离医院有两站路,外面下着雨,又没雨伞,天没亮,又没出租,爸爸怎么去呢?就在我疑惑的瞬间,爸爸已奔出了病房。20多分钟过去了,被淋成了“落汤鸡”的爸爸手提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袋安心油条走了进来。“慢点,小心烫”爸爸关心地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轻轻地尝了一口粥,咸咸的泪水混着热气腾腾的粥,我慢慢地把粥吃完了。爸爸笑着说:“木木真乖,真棒!”看着满脸疲惫的爸爸,泪水又一次滑落在我脸颊。

  我的妈妈是一名小学老师。她教学严谨,对学生温和有加,唯独对我。那是我上四年级时,有一次忘了写作业,心想:“反正是妈妈教我,没写也没关系。”没想到,妈妈竟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打了我一耳光。我泪如雨下,仿佛听见了同学们在说老师的孩子原来也这么没用:老师的孩子也不过如此。我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脚下裂开一条地缝钻下去。下课后,妈妈把我叫到办公室,轻轻摸着我还有些发红的脸颊语重心长地说:“木木,妈妈今天这样做是为了你好,你长大后会明白的。”刹那间,我心中的结打开了,我哽咽着说:“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会让您失望了。”

  这就是我的家,在我受伤的时候给我温暖,在我迷失的时候及时引导我前进的家。我想大声说:“我爱我家,我爱爸爸妈妈。”

 

    初一:李子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