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散落一地花。_900字

青春散落一地花。_9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写到一半的故事最终还是要人代写。那唱到一半的歌,最终还是要人代唱。

  ——题记。

  悄然的流年,吞没了我十八个夏末秋至。

  站在青春的枝头,我抬头仰望着南方的那一片红尘。静儿高诉我说:那车水马龙,人扬马帆、汽笛鸣鸣、喧嚣不断的都市都是借给我们占时利用的。而我们这些北方来的孩子,终归不属于这片红尘。

  南方的天气,并未因四季的变迁,而有什么突发的气象。十二月的天气,不说大学飘飘,但至少也应该寒风刺骨吧。我?是一个北方莱的孩子。南方的暖暖,暖的让我并非安心。十八个春去秋来的流年,我已经习惯了四季的变迁,我害怕,害怕在这片红尘中,我会忘记北方的感觉。我害怕,害怕在南方的阳光里,我会忘记北方的寒风,茚或是大雪。于是,我又努力的诠释记忆,一路向北。

  时间。空间。白色。黑色。都定格在记忆中。学校的那个操场,睫毛下的那道道斑玛、后人早已步上足迹。是宿命的悲还是轮回的痛,终于让我们被踩在了脚底?

  候鸟从头定轻轻飞过,没人会发现它们来过。留下过足迹。曾经的足迹,也只有主人公会偶尔记起。遗失的年花在北漠开出斑斓的紫微花,却荒芜了轮回的春夏。我想也更没有谁想去记起别人的青春吧?

  疯狂的想从新站起来,将我那时埋下的脚印又印上去,覆盖别人的记忆。但如今呢?南方的都市我已经印上了脚印。而我,也只有一双脚。我必定会失去那一个印脚印的机会,因为我已经不在属于那条斑玛,也不在属于那个校园、那个教室、那张课桌。而现在,更不能在孩子、我无力的回到从前,因为时间已经淹没了我的青春。逝去的年华,我抓不住它的尾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吞没了在流年的雨季。

  春天的花开了一季,夏天的雨落了一季,秋天的叶飘了一季,冬天的寒流也来了一季。又是一个流年轮回的过程。春暖花开。一个季节一个季节的如约而至。从未出现珊珊来迟的文字。唯一的,这一季是一季。永远也回不到遗失的那一季。

  当历史永不止步的回倒转,我们都害怕伤口会在受感染,于是,我们穿上了一层层保护衣。连微笑都也成了一种保护色。也许,真的是时间的定格,让我们都来不及去想象那一季花开会有多美、那一段童话会有多浪漫、彼岸花开,我们也只能将故事写到一半,那首关于我们的歌,尾声注定会由后人带唱。

  天。还是一如既往的覆盖着全世界、花还是会随季节而绽放它的容颜。一年四季,也从不会迟到他的任命,唯一改变的:

  我的十八个春暖花开。夏末秋至的青春、永远吞没在流年里。

 

    初三:余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