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梦_800字

追梦_8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追梦是个漫长的过程,而其间为了实现梦想,必然要付出许多。而我的梦想,要实现也许很艰难,但是,追梦路上,有她的陪伴,我将不再孤单。

  认识小璃,大约是一年前的事。

  是她主动找到了我,想和我认识,我见她与我同龄,便和她聊了几句,然而,令我们都感到惊异的是,原来我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而后,又发现,我们同样都学过笛子和古筝,甚至连性格都极其相似。

  大约这就是缘份吧,我和小璃很聊得来,后来,就开始了长达半年多的通信。虽然我在上海,她在山东,可这完全无法阻挡我们的友谊。在一次的信中,我提到了将来的梦想是考上复旦,但立刻我又否定了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毕竟那太不可能了。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的来信热情而欢快,用一抹亮色将我的内心照亮。她说,这也是她的梦想,她与我相约,四年后,在复旦的校园中相见。

  而彼时母亲却叹息道:“她可要比你多考很多分呢!依我看,复旦毕竟太难考了,其实,考上华师大也很不错……”

  我有些彷徨了,我明白,母亲是对的,别说是复旦,就算是她建议的目标,也需要莫大的努力。

  可是,我却不想放弃!

  追梦的路这样漫长,这样艰难,可是却像是有魔力一般,叫人不舍放弃。小璃的追梦之路比我艰难得多,她都未曾轻言放弃,我又如何能够!

  回想与她相识的这一年,我们都在成长,从一开始连邮编都写错,邮票都不会贴,到现在自己写信封,自己去邮局寄信。起初我收到信总要拖好久才回,后来在小璃的催促下逐渐能自觉立即回信,进而在其他方面也不再拖拉。我们在信中互相交流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然后互相提建议,分享学习的方法,写的信也逐渐篇幅变长,越发有条理。就这样慢慢各方面都不断进步着,每进步一点,是否就离梦想更近一点呢?

  我想,我们的四年之约,我们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吧。

  在考场上写下这段文字时,我忽然在想,小璃,现在的你,也许在中国另一头的教室中奋笔疾书吧,也……在追梦之路上努力着吧。

  加油!对小璃,也对我。感谢你,让我在追梦的路上不再孤单,不再踌躇。愿四年后的我们,在梦想的学府相见!

 

    初三:陈昕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