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梦_900字

追梦_900字

2013-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想其实是一个很抽象的词语,看不见抓不到,但却是每个人前进的动力。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律师,因为奶奶说我伶牙俐齿;再大一点儿,我的梦想变成了一名医生,因为妈妈说医生能帮人治病。但如今,我有了自己的梦想——书法家。

  初二的时候,学校开展了新的社团课程,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书法课”。

  小时候,我觉得自己写的字特别好看,可是长大后发现并不是这样。我开始羡慕别人写得一手好字,特别是当我在预备年级时看到了小A的字,刚劲有力,有笔锋,练字时还经常被老师拿出来单独表扬、展示。于是我决定学习书法,渴望有一天也能受到那样的待遇。

  在书法课上,我认真聆听老师说一些关于书法的基本要点,跟着视频里的书法大师一起写书法。“横要直,末尾要收。竖要尖,要有笔锋。”老师温柔而又严厉地说着。每写一笔,我都紧张万分,生怕写得不好看,被老师批评。然而几个星期过去了,老师尽管没有批评我,却也没有任何表扬。

  我的心情随着老师一次次地淡淡一撇而失落。为什么我这么努力地学习,老师却不表扬我?就算是几句鼓励的话语也会让我信心倍增啊!然而什么也没有。我看着这几个星期以来自己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字,“书法家”这个念头开始在我心中动摇。我真的能学好书法吗?这个问题不止一次浮现于我的脑海。

  然而,我想到了当初决定练书法时的毅然决然,想到了当我把想练书法这个想法告诉妈妈时她欣喜的目光,想到了那些我渴望的赞美。我能行的,我不能放弃!

  之后的几个周末,每当我写完作业,总会打开溢满墨香的书柜,铺开古色古香的宣纸,握笔悬肘,照着老师发的资料上的字样,慢慢临摹,尽管不是很像。当妈妈在一旁鼓励我有了进步的时候,我真的又欣喜又激动。

  后来,在一次社团课中,老师恰巧站在我身旁看我练字,我的心仿佛要跳到嗓子眼儿了。我拿着饱蘸墨水的毛笔在纸上划出了一条颤颤的一竖,“嘀”,一滴汗掉了下来,我擦擦汗继续写。笔画越写越顺畅,脑海中想着字样,写完了一个“上”字,老师竟微微点头,并拿着它向全班展示,说我写的很好。当时的我心里喷射出灿烂而快乐的火花。

  追梦的历程是艰苦的,要背负压力,要敢于挑战,坚持不懈。尽管我不知道将来是否能成为书法家,当我努力过就不后悔。

 

    上海金山区师大实验中学初三:金佳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