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的演讲稿_650字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首先想请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
我们在圆明园里了解了祖国的屈辱;在长城上,了解了祖国的雄伟;在大漠中,了解了祖国的辽阔;在丝绸之路上,了解了祖国的悠久历史。
当看到书本里祖国的那段被帝国主义者侵略的苦难时,我们愤怒,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当神舟六号遨游太空,我们欢呼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当香港回归祖国时,我们激动,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当举国上下迎接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无比重要!
祖国,她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无法割舍的一部分,是我们居住的家园。近百年来,许许多多的中华儿女,为了让这个家园繁荣富强,为了能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哪一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伟人,不就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激励自己吗?“自古英雄出少年”,穿越祖国历史的长河,在这段悠长的记忆里,涌现出了许多的少年英雄。王二小、刘胡兰、赖宁……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兴旺,进行了不屈不挠的奋斗,直至献出自己年轻而又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让一个强大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年代里屹立于世界之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