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那个黑色的下午》读后感_500字

《那个黑色的下午》读后感_500字

2013-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相信大家与我一样,是个小书虫,爱读的书当然像天上的星星数不尽。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黑色的下午》这本书了。

  一听题目,同学吗肯定就会疑惑不解:“下午怎么会是黑色的呢?”5.12大地震,大家肯定不陌生。在主人公笑猫的记忆里,5。12大地震的那个下午,就是黑色的。

  笑猫一家五口住在望龙山庄。地震前,笑猫一家在马小跳的好朋友马天宝的学校里。突然,操场对面的青山,从中间被劈开,露出了狰狞的石块;学校里的教学楼被撕裂开来,钢筋水泥制成的预制板一块一块地掉下来。笑猫意识到地震了,于是,它拼命拉住妻儿。可是,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类、动物、植物,不论做什么都是劳而无功的。笑猫一家被震散了。为了寻找妻儿,笑猫踏上了这条艰苦的寻妻之路。一路上,有许多真实的故事让笑猫十分感动。当我读到“母亲为了保护孩子,不惜用自己那柔弱的身体来挡住狰狞的岩石”时,我泪流满面。

  是啊,在大自然面前,一切生物都是渺小的,是不堪一击的。但是,在自然灾害面前,有的人是善的,有的人是恶的。善的人会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别人的生命,恶的人会逃避掉这一切,不顾别人的死活。而善人的做法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同学们,请读一读这本书吧。我相信,你们看了这本书也会受到启发,有所感悟的!

 

    山东临沂兰山区临沂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尹春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