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快乐伴我行_800字

快乐伴我行_800字

2013-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需要快乐,人人需要快乐。快乐在于友谊,快乐在于尊重,快乐也在于奋斗和付出,只有文明的人才能体会到快乐,因为文明是快乐的源泉。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仿佛要把大地烤化了似的。我乘车前往培训学校学习英语,上了车我很快就发现了一个空位,毫不犹豫地坐下,望着窗外的美景,心想,今天真是好运气,一上车就有位子坐。汽车慢悠悠地向前方驶去。过了两站,上了不少乘客,这时,耳边想起司机师傅亲切的喊声:“请为老人家让个座!”我扭头一看,一位白发苍苍,古铜色的脸上布满皱纹的老奶奶也上了车,正艰难的朝车厢里走来。车厢里非常拥挤,老奶奶行走艰难,踉踉跄跄。这时候,我心里矛盾极了:该不该给老奶奶让座呢?脑海中仿佛有两个小天使在吵架,身穿白衣的小天使扇扇翅膀说:“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尊老爱幼,老奶奶年纪这么大了,站得这么辛苦,你快给她让座吧!”另一个穿着黑衣的小天使凶巴巴地说:“管她呢,你跟她非亲非故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再说了,为了她,你要站到学校,值得吗?”汽车继续向前行驶着,没走多远,路上突然拥挤起来,司机踩了刹车,汽车猛地一顿,车上的乘客都被晃得左摇右摆,体弱的老奶奶差一点摔倒了,白衣天使急了:“你真不是个好孩子,老奶奶都要摔倒了,你还不给她让座。”黑衣天使也不示弱说:“别管她,车上那么多人都不让座,你急什么呀!”我依旧犹豫不决时,白衣天使又说到:“你配当少先队员吗?”我忽然觉得车上的人都在看着我,脸上火辣辣的。此刻,太阳也好像为我感到害羞,只留下那涨红了脸的天空,为蒙上了一层轻纱的景物洒下了一点朦胧,似乎它们也羞得闭上了眼……我觉得自己像个小偷一样,偷取了老奶奶的位子。

  我急忙站起身来,拉着老奶奶的手,对老奶奶说:“奶奶请坐这里吧!”老奶奶慈祥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连声说:“谢谢!谢谢!”

  车厢里不再沉默了,乘客们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虽是无声却胜有声,我的心像喝了蜜似的,暖洋洋的。我似乎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尊老是一种快乐。

  是啊!助人为乐,永远是快乐的、直爽的,不是腼腆的,犹豫的。记住,你让别人快乐,自己也会快乐的。

 

    六年级:张家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