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实守信是无价的_800字

诚实守信是无价的_800字

2013-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张九龄说过:“人之所以为贵,以其有信有礼;国之所以能强,亦云惟有信与义”。在当代中国,诚实守信的美德也得到了发扬光大。这种美德表现在工作和学习上,就是专心致志,认真踏实,实事求是,表现在与人交往中,就是真诚待人,互相信赖;表现在对待国家和集体的态度上,就是奉公守法、忠诚正直。

  《苦难不毁信义》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2006年,有着“诚信老爹”称号的吴乃宜,他的四个儿子借钱买了艘钢质渔船,可是就在那一年,一场超强台风让四兄弟遭遇灭顶之灾,只有二儿子死里逃生。台风过后,许多债主上门要债款,本来七十七岁的吴乃宜可以拒绝,但他说:“这钱,我一定还。”吴乃宜他用二十四万元的保险赔付款和打捞起来的渔船的钱,只还了四十万元,还有二十多万元钱没有偿还。吴乃宜靠着编织渔网取微薄收入,还节衣缩食,慢慢地还清了债。当吴乃宜老人的事迹在当地传播开后,吴乃宜说:“做人要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吴乃宜用最朴实的方法,告诉了人们什么是诚信。

  读了这个故事后,让我想到了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林馨怡、徐心怡约好一起去买学习用品。我们走到了“小神童”文具店里,我看见许多漂亮的笔芯,就迫不及待地挑了三只笔芯到收银台付钱。我问老板:“这些笔芯一共多少元呢?”他说:“一共一元五角”。我从口袋里拿出五元给了他,他找钱我后,我和林馨怡、徐心怡一起走出了“小神童”。林馨怡说:“看看我们现在还有几元吧?”我从口袋里拿出来,咦?不对,他应该找给我三元五角,怎么找了我四元五角呢?我沉思了一会儿,在店门口徘徊踌躇不前,这时,我想到《中彩那天》课文中妈妈说得那句话:“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我大步走进店里说:“叔叔您找错钱了。”叔叔连忙说:“哎呀!我真得老糊涂了!小妹妹,你可真诚实呀!”走出店里,我心里美滋滋的,原来诚实守信是无价的。

  同学们,如果每个人都诚实守信的话,那祖国就会繁荣昌盛,“和平之神”将会永驻人间。让我们为自己能够成为诚实守信的孩子,一起努力、奋斗吧!

 

    江西上饶上饶县上饶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吴鑫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