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读《海疆英魂》有感_800字

读《海疆英魂》有感_800字

2013-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日甲午战争为19世纪末日本侵略中国和朝鲜的战争。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主义的军事压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马关条约》。而通过《海疆英魂》这本书,我看到了中国的软弱,也认识了以死殉国,明知死在眼前仍勇敢赴难的邓世昌。

  《海疆英魂》这本书是邓世昌的平生叙述,对中日甲午海战更是有详细的描述:1894年9月17日,日本舰队突然袭击中国舰队,一场海战打响了。战中,他指挥的致远号在战斗中最英勇,火炮连连击中日舰。不料,致远号受了重伤,日舰包围过来。危急关头,邓世昌对部下说:“我们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国海军的威风,报国的时刻到了!”他下令开足马力向日舰吉野号冲过去,要和它同归于尽。这时,一发炮弹击中“致远”舰的鱼雷发射管,使管内鱼雷发生爆炸导致“致远”舰沉没。200多名官兵大部分牺牲。邓世昌坠身入海,随从抛给他救生圈,他执意不接,最后沉入一片血海,享年45岁。

  邓世昌是我国最早的一批海军军官中的一个,是清朝北洋舰队中“致远”号的舰长。他有强烈的爱国心,常对士兵们说::“人谁无死?但愿我们死得其所,死得值!”1894年,中国和日本之间爆发了甲午战争。邓世昌多次表示:如果在海上和日舰相遇,遇到危险,我就和它同沉大海!在描写“致远号”被击中,邓世昌落水后,《海疆英魂》有这样一个片段:爱犬“太阳”飞速游来,衔住他的衣服,使他无法下沉。可他见部下都没有生还,狠了狠心,将爱犬按入水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邓世昌视死如归,他早已把生命献给祖国;邓世昌破釜沉舟,拼尽最后力量与日军抗战;邓世昌名垂千古,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邓世昌,他是一位民族英雄,他用自己的生命见证了对祖国的热爱,他把他的每一滴热血都流进了祖国的大海。自古以来,牺牲在战场上,一直是爱国军人引以自豪的志向。虽然邓世昌生在封建时代,但他的那种爱国,忠国之心值得我们后辈学习,他那种“只解战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的精神中华大地能有几人可之媲美?

  邓世昌,我将敬佩二字送给您,您的名字是中国历史上一颗璀璨的明星,我们永远记住您!

 

    山东临沂兰山区临沂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尹春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