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演讲稿_900字

演讲稿_900字

2013-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读书中成长”。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读书,给我以力量,读书,给我以乐趣,读书,给我的感觉是自豪、是荣耀,我对好书,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情感,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爱读书,只想从读书中体会到无穷的快乐感,让你觉得世界如此之大,自然如此奥妙,生活如此多彩,仿佛所有的知识画卷都在你脑海中一一展现。

  抛开一切烦恼,静静地享受着我的快乐。任美妙的句子在我脑海穿梭,任翻书的轻响在我耳畔回荡,任书墨的清香在我指尖弥漫,任自己在书中——陶醉!

  在读书中成长,生活因读书而精彩;在读书在成长,人因读书而美丽。

  书是生活中重要的调味剂,是人乐趣来源的一部分,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会在书中体会人生,感悟人生!

  小时候,常常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爸爸讲《白雪公主》、《拇指姑娘》的故事,那时候,就对世界的美好充满渴望。

  渐渐长大了,手里捧着的是各种小说。我知道了每个人的不同经历,了解到了每个人对生活的不同追求与态度,感受到了他们的乐观、勇敢与坚强。

  读《青铜葵花》,懂得了世上的真、善、美,相信世上的真爱。

  读《成长心灵鸡汤》,我学会了感恩,感恩农民的付出,感恩父母的关怀,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成长过程中的风风雨雨。

  读朱自清爷爷的《匆匆》,我懂得了珍惜时间,记得有一句话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是啊,无论我们怎样努力,都挽留不了时间的脚步,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珍惜我们的美好时光,珍惜回忆里的点点滴滴。

  在书中,我学会了孝顺,像黄香、子路一样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在书中,我明白了要像孔融一样谦让;在书中,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在书中,我知道了人生就应该天真、烂漫,没有虚伪、欺骗;在书中,我忘记了一切的一切,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时间,忘记了悲伤,甚至忘记了我自己的存在。

  书,是一抹烟花,点缀了生活的夜空。让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缕充实和精彩!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在读书中成长,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六年级:柴源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