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岳飞传》有感_800字

读《岳飞传》有感_800字

2013-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岳飞是宋朝的一位大将,他文韬武略,在爱华山和青龙山战役中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以八百士兵打败了一万金兵。在校场,岳飞的文章明显比小梁王的好,只是因为考前,小梁王给了考官之一的张邦昌三锭金子,所以张邦昌等人就贬低岳飞。

  岳飞是忠义的化身,不仅是他,连手下的兵将也都一样。比如王佐,为了排解岳元帅的忧愁,不惜砍断自己的右手,混进金营,把陆文龙和曹宁的身世告诉了他们,陆文龙和曹宁听后,十分感动。和王佐一起归宋了。

  岳飞之所以屡败金兵,是因为他治军严谨。有一次,岳家军与金兵僵持不下时而被迫挂上免战牌。岳飞之子岳云不知道,看免战牌挂出,一怒之下把免战牌打碎了。岳飞知道后,大骂:“逆子,这免战牌是我军挂起的,把他拖出去斩了!”从这些话语中,可以看出岳飞的铁面无私、治军严谨。所以金兵口中流传一句话:“憾山易,憾岳家军难。”可以看出金兵对岳家军的害怕。“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这首词是岳飞的真实写照,虽然岳家军作战勇猛无比,但高宗昏庸无道、听信谗言。使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秘密的杀害在了风波亭。我们不禁为岳飞这个英雄的凋零而伤心,让秦桧这种卖国求荣、残害忠良的小人遭到万世唾骂。

  古往今来,有许多像岳飞这样的伟大英雄,如勇敢的邱少云,战斗英雄黄继光……我从心底里佩服像岳飞这样的大英雄,他们伟大的爱国精神将流传千古!在这些英雄身上体现的是中华优秀儿女的种种可贵精神和质量,这些可贵精神与质量成为我们少年儿童今后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努力向前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他们为国家民族奋斗、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向他们学习。

 

    江苏苏州昆山市陆家中心校六年级:彭昭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