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家_900字

家_900字

2013-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爱我家,家是蓝天,我是小鸟,蓝天给小鸟提供舞台,小鸟为蓝天点亮风景;我爱我家,家是海洋,我是鱼儿,海洋包容小鱼的一切,鱼儿让海洋绚丽多彩;我爱我家,家是大树,我是树叶,大树为树叶遮风挡雨,树叶为大树输送养料,我爱我家,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轰隆隆”闪电狂舞,雷声大作,窗外的雨愈下愈大,逐渐形成一条不断的雨帘,黄豆大小的雨珠落在地上,落在屋顶上,落在池塘里,不一会儿便汇成了一个个大小不等坑坑洼洼的小水塘。“hh,今天雨这么大,妈妈送你吧!”妈妈望着窗外,担忧地对我说。“好哇,快走吧。”我三两口解决早餐,抓起书包便往外冲。打开门,雨丝蓦地直溅在我脸上,滑滑的,凉凉的,略微有点痛。我快步坐上车,向着学校出发。

  一路上的雨很大,坐在车上隔着一层雨披,仍能清楚感受到雨点打击在雨披上的力度,不一会儿,雨披就湿了,拧一拧,能拧下一大堆水。但肆虐的雨似乎毫无疲累停歇的样子,反而来得理猛烈了些,“咚咚”接连不断的雨点滴落在地上,像是无数鼓点击打在人们心上,“咚咚”鼓点越来越密集,天地间仿佛只剩下这一种声音,振人心肺。密密的雨像一张无孔不入的网,哪儿都不放过,总是偷偷溜进我的鞋子里,风一吹,冷飕飕的。“hh,把脚伸到这儿来,别让雨水把鞋沾湿了。”“噢”我听话地把脚伸向前,妈妈夹紧我的脚,用好的鞋子为我挡住雨水。朦朦胧胧我隐隐约约望见妈妈的鞋子全湿了,心底的某根弦猛地颤了一下,我想把脚收回,但脚被紧紧夹住,动弹不得,好好感觉到了我的挣扎,没有放松,反而夹得更紧了,说:“放好了,别让鞋子沾湿了。”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但说话语气却很坚决,是一种不容质疑的语气。“可……”“妈妈淋点雨没事。”我刚想说点什么,妈妈却抢先说道,我将快出口的话硬生生地咽了下去。

  到了,我下了车,头也不回地走了,心中觉得有些东西在动,倒是妈妈在背后嘱咐道:“下雨天路滑,慢点走。”我回过头,冲她点点头。在回头的一刹那,我蓦地看到妈妈的裤子,鞋子上沾满了泥浆,裤子直到近膝盖处早已被雨水浸湿,显得狼狈不堪,我望望母亲那沾满泥浆的鞋,再低头望望自己脚上滴水未沾的鞋,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我也极想说一声:“雨大路滑开慢点。”但只是张了张嘴,把话含在了嘴里,哽咽着什么也说不出来。突然间我有种想哭的感觉。

 

    广西南宁南宁市共和路小学六年级:叶梓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