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童话_1000字

童话_1000字

2013-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前有一个年轻的国王,他才25岁,却过着要金有金,要银有银的生活。

  可是这个国王他非常非常的孤独,因为在他年幼的时候,他的母后就已经去世了,他的父王也去世了,也正因为他的父王过世,他才如此年轻就当上了国王。

  可是,这个国王认为,即使不要有这种万人之上的生活也好,只要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在一起,爸爸耕地,妈妈织布,他就时而帮帮爸爸,时而给妈妈捶背,这样,他觉得才最好。

  因为国王的孤独,他患上了忧郁症,成天不务正业,除了吃饭睡觉发呆,其他什么事也不干,也不理朝政,国家就这么荒废了下去,百姓们没吃没喝,饿死的饿死,冻死的冻死,叫苦连天,国王却在宫中享受荣华富贵。

  这一天,国王在那黄金做的宫殿里,吃完了用山珍海味做的晚饭后,觉得很无聊,就决定要去御花园走走。御花园开满了鲜花,国王的心情有点好了起来,他跑回了房间,做了一个纸人,国王用笔,在上面画上了眼睛、眉毛、嘴巴。鼻子,手和脚,又画了一件五颜六色的漂亮裙子,还做了一个长头发,这样,一个纸做的姑娘就出现了。

  多么美丽的一个姑娘啊,国王看的赏心悦目,这时,月光穿破了云层,挥洒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的银光,亮亮的,照在皇宫,照在人间,皇宫和百姓们生活的地方,简直是天壤之别,连月亮姐姐看了,都很同情那些没吃没喝的百姓们,她通过自己的月光,告诉了小麻雀,告诉了纸做的姑娘,她们也很伤心,于是她们决定要救救那些百姓们。

  于是纸做的姑娘活过来了,国王很吃惊,也很高兴,因为他有了一个朋友,那纸做的姑娘陪着国王玩了一天又一天。这日,月亮姐姐又出来了,小麻雀知道时机到了,于是,正在纸做的姑娘和国王玩的高兴的时候,带走了她,

  国王很生气,他急急忙忙跑去追,小麻雀驼着纸做的姑娘,飞过了御花园,飞过了小木桥,飞过了护城河,飞出了皇宫。停在百姓人间的一棵树上。国王大叫,“纸做的姑娘,你快下来吧!”纸做的姑娘摇摇头,说,“国王,你看看四周,看看那些快要饿死冻死的百姓们,他们没吃没喝没穿,而你却吃着山珍海味,喝着上等的红酒,穿着暖绵绵的衣服,你不觉得愧疚吗?你还忍心玩么?”国王朝四周看去,百姓们面黄肌瘦,所有人都穿着带着补丁的衣服,薄薄的,讨饭的讨饭,要钱的要钱,男人们看着满地因为枯掉而结不出果实的良地,唉声叹气,女人们哭的撕心裂肺,婴儿奄奄一息……

  国王突然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从此,国王撤掉了山珍海味,穿上了和普通老百姓一样的衣服,开仓放梁,接济穷苦人家的百姓,用国家金库帮助百姓修房子,以抵挡风寒,国家的面貌一天天好起来,百姓们都夸国王是个好国王,男人们佩服他,以他为榜样,女人们欣赏他,孩子们喜欢他,因为国王经常去人间看大家,所以和孩子们都结上了好朋友,国王再也不孤单了,因为,他有他的国家,有爱他的子民,有小麻雀,还有纸做的姑娘和月亮姐姐在他的身边……

 

    五年级:方奥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