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寻隐者不遇_900字

寻隐者不遇_900字

2013-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话说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唐朝,有一个出家修道的和尚,他姓贾名岛,为人正直、善良。

  这天,贾岛到西山去找他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叫***。因厌倦了世间的尔虞我诈,便隐居深山修身养性,与世隔绝,贾岛与***从小便是知心好友了,这几年贾岛当上了青云寺主持,很少与他书信联系,***就音讯全无了,这几天贾岛在外讲经论道,无意中听人说起***,他就兴高采烈地去西山找他了。

  西山脚下的景色很美,从这儿就能看到山顶上的云雾,那云雾忽隐忽现,如果仔细看,云雾一会变成可爱的小白羊,一会儿变成鸟儿,一会儿变成活泼的小鱼……。贾岛看了看这一切,自言自语道:“难怪***会住在这儿呀!这真的很美。”边说着,边赶路。他穿过青翠欲滴的竹林,路过清澈见底的小溪,又走过奇形怪状的山石,便来到了一个云雾环绕的松林,贾岛也累了,便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这时,一只光彩夺目的蝴蝶飞了过来,它的翅膀青紫相间,好不漂亮。蝴蝶在云雾弥漫的松林中飞来飞去,更给它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贾岛也休息够了,便继续赶路,他边走边想:这里山青水秀,真是人间仙境呀!***住在这真是享清福了。

  不一会儿,贾岛来到了山顶,只见不远处有座房子,他想:这一定就是***的家了,就向前走去。只见一个孩子正在拿着一根树枝和一只狗玩耍,他想:这也许是***的邻居吧。他上前问道:“小朋友你好,你知道这儿住一个叫***的人吗?”

  孩子见有人问他,但把狗赶回狗窝,道:“先生您好,我叫子慧,***正是我的师傅,您找他有事吗?”

  贾岛听后大喜,忙回答:“我是他朋友,想来和他聊聊,你能带我去见他吗?”

  孩子一脸惋惜地说:“对不起啊,我的师傅采药去了。”

  贾岛听了,本来很好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可他想:问问他去哪采药了,兴许还能找到他。于是,他又问:“你的师傅去哪采药了呀?”

  孩子答:“就在这座山中。”

  贾岛听了,心里又生起了一丝希望,忙问:“你能带我去吗?”

  孩子又一脸惋惜的说:“哎呀!只可惜,这西山云雾太大,我又不认得路,我实在帮不了您啦。”

  贾岛听后绝望不已,便告辞了,他一边叹气一边赶回去了,可他转念又想:虽然未见好友,但却饱览了西山的风光呀!这次虽然白跑了一趟,但也看到了好风景呀!他回去由感而发,写了一首诗:寻隐者不遇

  松下问童子,

  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

  云深不知处。

 

    五年级:112043694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