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_1000字

童年_1000字

2013-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拥有的。在我的心里,我的童年是一个快乐的童年,是一个童谣的童年,是一个让人回味的童年。

  当我还小的时候,就已会一大串童谣了。

  四五年过去了,在我翻开这本摘录了各种童谣的同时也悄悄的记录了我的童年的书时,不禁回忆起了我的童年。“我和月亮招招手,月亮和我一起走,走呀走,走呀走……”5岁的正我哼着我常哼的那首童谣。

  这是一个漆黑夜晚,周围显得神秘又阴森。当我无意间抬起头,看见头顶上那又圆又亮的大玉盘时,周围似乎显得不那么可怕了,似乎还显得趣味盎然;“妈妈你看,天上的大灯泡在给我们照路呢!”说完,我用手指了指夜空中最引人注目的月亮,清澈洁净的月亮,又蹦,又跳的。突然,我不再那么害怕了,不再像刚才那么紧的依偎着妈妈了。一路上,我都目不转盯的盯着挂在天上的大圆月:“我才不怕呢,反正有天上的姐姐给我照路!”说着,我又哼起了童谣:“月亮和我做朋友,做呀做朋友。”

  在“仙女姐姐”的“保护”下,我安然无恙地到了奶奶家。正当万物悄悄地掀开了它那“高深莫测”的黑纱时,我睁了睁已经满足的眼睛。“呀!”我突然像爆炸的地雷似的,一下子从床上站了起来,惊讶顿时把睡意赶得无了影踪:路上,屋顶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的一切都笼罩在这层厚厚的棉被上。“呼……”一阵寒风吹进了屋子,吹得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我这才相信这是真的,真的下雪了。

  我兴奋地还没换掉那身小睡衣,就边哼着“冬天带给我漫天的雪地”,边冲出了奶奶家的房子,一头扎进了这漫天的雪地里。那时,我还不懂什么感冒不感冒,只是有点措手不及,捏了一个又一个雪球,捏完后,摸了这个雪球又摸了那个雪球,看见自己红彤彤的手却无动于衷。这洁白的一片带给我的是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后我干脆坐在这无边的雪地里,看着这久别的厚礼,“嘿嘿”地笑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等我回到屋子,再向窗外望去时,却发现在不知不觉中,雪已经退去了不少。“爷爷!”这时,我奔向了爷爷的屋子。

  爷爷总有变不完的魔术,每次看爷爷变魔术,我都是羡慕不已。为了有一天可以像爷爷那样厉害,我总会一丝不苟的完成爷爷叫我做的事情。这不,爷爷让我学的童谣我学好了,正准备给爷爷表演哪:“星星是蓝天的娃娃,它最爱蓝天妈妈,小朋友是祖国的娃娃,最爱祖国妈妈!”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童年,看完了这满满一本书的童谣,使我想起了我那童谣般的童年。我的童年中,圆圆的月亮、洁白的雪花、还有最爱的祖国妈妈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烙印。

 

    五年级:小童鞋李文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