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找回失落的美_800字

找回失落的美_800字

2013-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旧时金色的童年是伏在菜园上的纺织娘,是飞在空中的纸飞机,是夏夜轻摇的蒲扇。那一年的“六一”,我们欢庆,我们奔跑,我们歌唱。我们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摔倒了站起,滚了一身泥;我们喜欢在课堂上积极发言,把小红花戴起,骄傲地炫耀着我们的荣誉。“六一”是我们的盛宴,我们泼洒清凉,我们在田园中寻找快乐,我们在舞台上展现风采。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

  那一年的“六一”,我们在草地上打滚,在菜园里捉虫,在蝉鸣中寻蝉。我们喜欢用自制的卡片写上对伙伴的祝福。极其不像的画,歪七八扭的字都是我们天真烂漫的象征。我们尽情享受着“六一”给我们的美好。

  而今的“六一”被现实污染,蒙上了物质的薄纱。似乎一切只要与物质沾染的东西都不再美好。“六一”不再欢乐,不再自由,不再纯真。孩子们的“六一”在商场中度过,在肯德基里度过,在饭店中度过。大大小小的玩具代替了天真,充斥着孩子们的心。“六一”你不再是欢笑,不再是期待,不再是渴望,你变得肮脏不堪,你成了欲望,成了孩子们索要礼物的借口。你不该如此!

  “爸爸,我要这个。”“妈妈,这个好看,我喜欢这个。”“好好好,只要你开心,什么都行。”欣喜地接过玩具,然后一次一次的喜新厌旧,当时的笑容会是由衷的?是否会难以忘记?”盛宴“仅仅成了一个传说。

  作为一个乡下孩子,我深感自卑,为我自卑,我没有精致的玩具,没有高水平的生活质量,更没有先进的科技产品。可我却为你们悲哀,充斥你们的是无止尽欲望,你们没有的是纯真的心灵,灿烂的笑容和不羁的自由。我可以在夏日奔跑开怀的笑,你却只能吹着空调盯着电脑;我和小伙伴可以相约钓虾,你却只能游览喧嚣的城市。我可以在田野中自由驰骋以求带来心灵上的安逸,你却只能压抑着自己闷闷不乐的呆在家里。

  那一份失落的美,已不见踪影。它看惯了人们的奔波,听惯了汽车的鸣笛,受够了喧嚣的城市,它带着安逸和恬静去往了山间的小镇。

 

    江苏南京雨花台区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初二:王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