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为书狂_550字

我为书狂_55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书,更爱书中的内容。自从有了书,我不再寂莫;自从有了书,我的世界充满了色彩;自从有了书,我感觉我长大了。

  我看过很多书,如高尔基小时候的故事:他出生在沙俄时代的一个木匠家庭,4岁丧父,寄养在外祖母家。因为家庭极为寒,他只读了两年小学。10岁时就走进冷酷的“人间”。他当过学徒,搬运工人,守认人,面包师。还两度到俄国南方流浪,受尽苦难生活的折磨。但他十分喜欢读书,在任何情况下,他都要利用一切机会,扑在书上如饥似渴地读着。如他自已所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他为了读书,受尽了屈。10岁时在鞋店当学徒,没有钱买书,就到处借书读。那是的学龄前徒,实际上是奴仆:上街买东西,生炉子,擦地板,洗菜带孩子……每天从早干到半夜。在劳累了一天之后,用自己做的小灯,坚持读书。

  老板娘禁止高尔基读书,还到阁楼上搜书,搜到书就撕碎。因为读书,还挨过老板娘的毒打。高尔基为了读书,什么都能忍受,甚至甘愿忍受拷打。他说过:“假如有人向我提议说:你去广场上用棍棒打你一顿!我想,就是这种条件,我也能接受的。”我看完这篇高尔基小时候的故事,我更加要努力学习,多看书,使自己的知识更厚一层。

  读书是我们的最好选择。我们要努力学习,让这一代幸福的学生读好每一本书!

 

    六年级:快乐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