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立夏?生命的萌动_400字

立夏?生命的萌动_400字

2013-09-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立夏这天,早就熟悉的景物仿佛变成新的。夏天的早晨也有薄雾,却只像一层轻纱,很有分寸地停留在一排排杨树梢头,却并不挡住它身后的楼房,使人觉得只需掀开它的一角,就会和迎面而来的蓬勃的花香、鸟叫撞个满怀。瞧,雾也懂得微笑,它抛给你活跃的等待,给你若有若无的甜美——一切都是欢笑的,自由的,还尚未矜持。

  泥土中的小生命也被一股不知名的力量唤醒。在盆中蛰伏五天五夜后,立夏清晨,一株乳白色的小嫩苗弓着腰从泥土中钻了出来,让我欢呼雀跃。仅仅一个时辰后,我惊奇地发现了第二株柔嫩的小生命,它稍晚破土,却已长出足足一寸,合抱的子叶即将打开。

  衔一根草茎的燕子不慌不忙地筑巢;圆滚滚的喜鹊悠闲自得地栖息在不锈钢栏杆上,对屋内的人毫无兴致;吵闹的麻雀们渐渐腻烦了那些被晒得滚烫的石砖,在路灯微弱的灯光下津津乐道……

  立夏了,春天的朦胧开始散去,春天蕴含的能量慢慢舒展,待初夏之后,就是最美的年华盛开。

 

    福建莆田城厢区麟峰小学六年级:蔡雨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